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姜文:成年后所有无力与挫败感,都源于得不到父母认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姜文:成年后所有无力与挫败感,都源于得不到父母认同

2018-05-31 09:15:41 作者:海菱 </span> & 来源:海菱和她的朋友们 阅读:载入中…

姜文:成年后所有无力与挫败感,都源于得不到父母认同

  许知远《13邀》本期嘉宾姜文,两人对话还是在不同世界维度,自说自话。唯独姜文在说自己童年时,提到了一点:自己考上了中戏,妈妈说知道了,叫他去洗衣服

  学渣的他,忽然有一天开窍了,考了全班第一。老爸说他撞了大运。成年以后,姜文自己给母亲买了大房子她不去住,就要住小房子里。

  他说他羡慕同事父母买了房子以后,父母喜悦神情。在他家里父母从来就没有认可过他,以至于成年以后的姜文,常常怀疑自己。一个没得到过父母认同孩子,他即使有再大的成就,他还是会不自信,还是觉得自己不行

  很多人都说像姜文这样的男人,怎么会有无力感,自卑感。他一直是成熟男人,从拍《阳光灿烂日子》起,他启用的女人都是熟女有女人味,与他谈过恋爱的女人,从刘晓庆,到法国博士前妻,到他现任妻子周韵,都是实打实的大女人,不用姜文操心,自己都能把自己人生过得好。

  姜文不太喜欢独立的女人,源于他有一个太独立的妈。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以至于忽略了儿子感受

  在我们旧时代家长眼中:你可以恨我对你的不认同打压,但你不能没有出息

  长期在父母不认同下生活的孩子,很容易成为叛逆的孩子,也很容易偏激。姜文最后遗憾的对许知远说:我妈妈过世了,可是她最终也没有夸过我。

  求父母认同,是孩子对父母一生期望

  与姜文同样困惑的是高晓松,他与他父母的关系不好。他父母也不认同他,他上清华是他全家决定,他必须考上,他就去了。他倒腾他那些文艺儿,他父母是不乐意的。

  高晓松的父母都超级优秀,他们看不起儿子那个折腾样,高晓松与自己的父母,也是膈应的不行。

  不是所有父母都会夸自己儿子棒的,很多父母自己本身很优秀,做他们儿子压力也很大!如果孩子还是个学渣,还由着自己性子玩不听话,他们会嫌弃死自己儿子的!

  明明就是自己的孩子,为何中国家长喜欢夸别人家的孩子,一直觉得别人家的孩子好。家长拿别人家孩子做榜样目的就是贬低自己家的孩子,让他们努力奋斗。即使自己孩子有出息了,家长都说:我家孩子算啥,看你家孩子多体贴

  他们骨子里是高兴的,就是不敢直接表达。渐渐的,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父母不爱自己,爱自己的父母怎样也是要表扬自己的,自己孩子原本就是拿来炫耀的。

  那些爱孩子的父母们

  你看木村哲哉的二女儿15岁的木村光希,身高170长了一张绝世容颜,想进娱乐圈。请爹妈动用了圈里最好的摄影师,给了最好的媒体资源出道。

  女孩一出道就是自信满满,人生信条关注与自己本身,只和自己较量,善于独立思考。这一看就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女儿。父母懂得言传身教

  更何况木村老婆工藤静香也是有名音乐制作人,大才女。比木村大三岁又如何,两人结婚多年都没有任何绯闻,女儿教育的很好,一个比一个漂亮。每次客人去自己家,木村两口子都以秀女儿颜值才华为荣!

  一个孩子最大的自信源于父母的尊重和认可,一个孩子最大的自信源于父母的赞美呵护。为什么很多中国家长教育不出自信的孩子,是他们自己原生家庭都没有给自己这样的底气和自信。

  打压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自卑,让他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不要说都是第一次做家长请多关照,做人爹妈是需要学习的。

  你要知道你给孩子一个小小的鼓励孩子都会高兴很久,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和监护人。孩子所有不自信,源于父母对孩子的苛责。

  早年我爹妈从来就不认同我的。我不管做了什么,他们都觉得我做的不好。我不管多努力,他们都说:你看隔壁阿姨的女儿多好。

  后来把我惹毛了,我直接对我爹妈说:你们两个这么讨厌我,觉得我这不好那不好,我把你们行李收拾好啦,出门左拐看看那个阿姨孩子收留你们。你们不是一直在给他们唱战歌吗?去啊,去认他们做孩子啊!

  从此以后我父母看我顺眼多了,我说啥是啥,我做啥都是对的,不对他们自己反省。正因为我善于为自己争取父母夸奖权利,争取父母对我心存感激的权利。

  我与父母之间的关系比以前好了。因为父母很清楚,常年诋毁自己孩子不好不行,孩子惹毛了把他们抛弃了。他们自己找谁哭去!

  太乖太好在父母面前太听话的男孩女孩,注定没有什么好下场。不是被父母管控,就是被父母忽悠,遇见重安轻女的父母,更是打着我是你爹妈我养你不容易,你必须孝顺我的旗号。剥夺子女利益

  孩子与父母尊重和孝顺都是相互的。不要觉得你是人爹妈你就有特权

  现在的孩子即不傻,更不蠢,整个网络包括名人都在反思自己童年阴影,都在反思原始家庭到底给予了什么,这何尝不是正能量

  原始家庭对一个人影响有多大?

  他会让一个人一生受伤和自卑。如果你父母没给你一个好的教育和家庭环境,成年以后你一定自己给自己一个好的教育和环境。只有你自我拯救才能获得新生

  如果你一直沉迷于被自己父母伤害的阴影中无法自拔,没人能够拯救你的人生

  我们谁都不能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我们有选择和决定自己人生走向的权利。那些你被父母伤害过的童年被父母不认同的人生,不管怎样是你自己愿意去尝试的人生,是你自己愿意走的人生,你必须特立独行的走下去。

  不管你最终成功还是失败,生而为人请自己掌控自己人生的主动权。你连自己人生都掌控不了,你是没有未来希望可言的。

  顺从的人看似有人帮你遮风挡雨,那个人突然不在了怎么办!

  不顺从的人生虽然一开始波折重重,但你敢于抗争,敢于跟你父母要爱的权利,被尊重的权利,被欣赏的权利,久而久之你父母也得赞美你,欣赏你,爱你

  你与你原生家庭所有的斗争和权利的战斗,都源于你自己是自食其力的人,你要的是爱和尊重,他们必须给。不给你可以放弃他们。

  父母也是很懂人性的,他们不会莫名其妙得罪自己成年子女的。

  有时候我妈想找我要红包方式特别搞笑,总是说了一堆,其实她跟我说:你给我打几千过来,我会不给吗?只不过她那么含蓄,还是想着我是不是开窍了,懂事了。其实我那想那那么多,她有退休金又不差钱。

  但后来我知道了,我妈不会绑定银行卡提款支付。原来父母好多时候是怕麻烦子女,怕被子拒绝的。那么作为孩子的你,为何不积极主动给你父母要尊重和欣赏呢?

  你不要你父母不懂,是你自己不争取自己被爱的权利,所以你只能被他们遗忘和忽略。他们不一定知道你的感受,即使他们离开这个世界,他们也不一定懂你的感受。

  姜文最大的遗憾,是不直接跟父母要宠爱。你不懂得邀宠,谁也不知道怎么宠爱你!

  婆婆没催生帮媳妇带孩子的责任,媳妇没有养婆婆的义务

  其实每个男人最想拥有的是“林凤娇”这样的妻子

  小龙女找成龙背后:你年轻时犯的错误,为何要我买单?

  38岁的她做了44岁男人的小三相信爱情的女人都很惨

  3任前女友围观哈里王子婚礼,你的前任却在求你别打扰

  希望我的女性朋友们

  思想经济人格独立,

  一生努力做自己,为自己梦想而活。

  独立思考,自我认同。

  永远抱怨,不嫉妒、不懦弱、不自卑!

  相信靠自己力量,也能过好一生

   喜欢我文章请关注我公众号seagirl-2

  喜欢本文可以自行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