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指挥2万人乐队的指挥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指挥2万人乐队的指挥家

2018-06-06 05:30:3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指挥2万人乐队的指挥家

  文/黄小平

  1872年,“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来到美国。美国人创造一个世界之最,请施特劳斯指挥一场由2万人参演出音乐会。一个指挥家一次指挥几百人的乐队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何况是2万人?

  然而,施特劳斯却成功地指挥了这个由2万人组成的乐队,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那么,施特劳斯是怎样指挥一个如此庞大的乐队呢?施特劳斯说,其实他只是指挥了100人。原来,施特劳斯担任的是总指挥,下面有100位助理指挥,他所指挥的,就是这100位助理指挥。2万人的乐队,再由这100位助理指挥去指挥,每位助理指挥分摊下来,也仅仅指挥了200人。

  指挥一个乐队,与管理一个企业、一个团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你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管理好每一个人,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指挥好、管理好你身边的、离你最近的人,只有管理、指挥好了他们,你才能通过他们再去指挥、管理好更多的人。到最后,连你自己也无法想像,你所指挥、管理的竟是千军万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