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实”为基,让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大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实”为基,让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大山

2018-06-07 09:18:26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实”为基,让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大山

  党委中心理论学习会议邀请技术顾问授课,“政治理论+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学习形式,成为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新常态

  由于建筑行业本身的特殊性,中国铁建存在项目分布广、工作强度高、作业环境差、人员流动大等诸多特点,这就使得基层党建工作面临许多困难。到底该如何化解困难,切实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摸索出了一条以“实”为先的基层党建之路。

  以“实”为先的基层党建工作可以说是打开了一扇通往基层党员干部心灵的“大门”,也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一剂良药。究其实质,以“实”为先的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将党建内容传达到基层党员心坎里,得到基层党员的积极响应,让基层党员接受党建、积极参与党建。比如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时,可以充分结合企业施工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让理论灌输转变为活生生现身说法,让党建素材变得有血有肉起来。

  此外,为了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的参与热情,在工作形式上也应以“实”为先。在党建宣传方式使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思维,比如全面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等新媒介利用QQ群、微信群、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将党建的思想理念政策文件用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这样不仅能清楚明了展示宣传主题,还可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基层党员的参与热情,进而扩大党建宣传的覆盖面。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铁建公司主办的“上海铁建”微信公众号就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最好的例子。在该微信公众号里独立开设“党建专题栏目,专门用来刊登、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同样的宣传内容,一当用这种新型的媒介呈现出来,便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步伐的不断加快,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也正发生日新月异变化,要想有效应对这种变化,基层党建工作就必须以“实”为先。也只有以“实”为先,我们才能不断提高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才能保障党对企业的领导,才能充分发挥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从而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