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于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心得体会

2019-03-25 10:35:10 作者:埠口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心得体会

  2月9日我们集中收看了由曹鹏飞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解读了解到条例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经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首先作为党员我们必须了解党支部的三大定位,更要明确支部的七项职责,此外为规范工作还必须了解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设置的六种方式成立的两个程序、撤销的两个条件及八项基本任务

  ***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各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在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学习任务的同时,定期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组织的重要政策文件等,极大地扩充丰富了学习内容。

  坚持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组织召开支会议研究党建具体工作,层层落实到位。加强对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主动优秀年轻工作者接触、谈话,介绍党组织的先进性,许多年轻人动向党组织靠拢,新成员加入更加激活支部活力,支部力量进一步壮大

  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客观需求,也是服务群众前提基础,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根本保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