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感悟 | 什么才是情感的成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感感悟 | 什么才是情感的成熟?

2018-06-11 01:00:21 作者:沐辰 </span> & 来源:佛缘 阅读:载入中…

情感感悟 | 什么才是情感的成熟?

   ◆ ◆

  首先,我们从男人角度讲,情感成熟究竟有怎样的表现

  伟哥是我大学学长毕业之后去当了兵,在部队里考了士官学校,正式宣布成为一名职业军人。伟哥长我三岁,人生经历却远比我要多。

  年后聚会,酒过三巡之后,我们谈起了感情,一桌十几人,一时好不热闹

  桌上都是同龄人年龄相差大多在两三岁之间,几年不见,大家都变了样子,当年的姐妹反目成仇的,当年有个甜美女友现已分手的,孑然一身的仍旧独自前来。恍惚间,岁月似乎只有没在我留下什么痕迹,我仍然爱着过去那个人身材没走样,身边的人也还是那几个。

  伟哥接连干了三杯白酒之后,有些晕乎,开口打断了我们相互之间的寒暄,大家都看着他,像当年我们听他训话时一个姿势

  “你们这些人,没感情,再好的姐妹兄弟,说散就散了,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的爱人,说不要就不要了,工作干不长久就换,一天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混过一天算一天,完全不在意身边人的感受,这样不对。”

  说完这句,伟哥指了指我的方向,又喝了口酒,继续说。

  “他俩刚进社团时候和你们就不一样,刚纳新结束,你们面对着周边的新面孔男男女女都在蠢蠢欲动,我就在台上看着你们,脸小的偷摸瞟几眼帅哥美女开放点儿就直接上去要微信了,那天三日在第二排,安静的抠桌子,晓在第一排,高调的刷微博。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并不是因为有对象了,也不是他俩害羞看不上,他俩知道,之后一定会建群,没必要这么火急火燎的去要联系方式。”

  “这就是你们不一样的地方,他俩具备了相对已经成熟的情感,分得清主次,分得清需求,也分得清生活不仅仅是需要情感。哪跟你们这些小屁孩似的,小脑瓜里见天儿的除了搞对象,撩妹子,约汉子,对着屏幕犯花痴没啥别的事儿干。”

  我是不具备成熟情感的,因为在很多的时候对于情感我都很模糊懦弱

  我不知道为什么伟哥会抬高我这一手,直到酒散之后看见三日带着他女朋友回家,才猛然想起,今天之后我和三日带了女朋友。顿时就对伟哥的智慧产生了敬佩——不动声色夸奖,才是真正的称赞

  伟哥嘴里的说的事并不是在我俩身上发生的,我不知道是他喝多了还是故意提起,那些事真正的主人公是他自己,几年前我和学长喝酒,学长比伟哥还要大一届,喝多了之后,学长胡言乱语的用刚才那几段话称赞过伟哥。

  我一直认为伟哥这样的情感才真正能称得上是成熟。

  去当兵之前,伟哥有一个女朋友,走之前,伟哥说:你等我两年,两年之后回来,咱们结婚,后半辈子你不用工作,我养你。

  伟哥家里有一定势力,当兵一直是他的梦想,他想完了这个梦,然后回家接替家里的生意。可是事情总是不如愿的,女友并没能等到伟哥两个,分手的时候连面都没见,打了个电话,就分手了。

  伟哥的表现很正常,会哭,会喝醉,给我打过电话胡言乱语。但是他的战友们只知道他喝醉了,喝哭了,却没人知道他失恋了。那时候我就明白,在成年人世界里,感情从来都是自己的事,从不会因为感情的失败,就去连泽他人。

  伟哥曾说过,当兵之前,我要她等我两年,现在,我等她四年。我现在是一名职业军人,我有工资,有休假,我已经可以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娶妻生子,无论她还会不会回来,我都等。

  一个情感成熟的男人最大的表现就是不会把生活完全的寄托在情感上,他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爱情绮丽友情欢乐亲情温暖,抛开七情之后,还有事业成就责任因素带来的更进一步成就感

  他们的生活是完整的,并非拘泥为某一环节,某一阶段,就像伟哥一样,他的生活里有女友,可是当女友离开之后,他还是能考上军校,仍然正常的活着,他的心里住一个人,但是我可以肯定时间久了,也会换一个人。

  感情上有遭受过什么挫折麻烦吗?扫描关注下方二维码,善灵佛缘师兄在线免费为您答疑解惑,解答各类情感问题,让您不再烦恼

  之后,我们从女人的角度讲,情感成熟的女人究竟是怎么样的。

  静姐今年二十八,未婚,谈过两段恋爱,一段六年,一段三年,可惜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她从来未以“最好的青春都给了”之类的理由去给她的前男友们带去心里压力

  原因简单感情是相互的

  静姐曾说过:“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一直以来我不是很认同那些矫情男女动不动就说最好的给了谁谁谁以后也不会这样爱谁谁谁,都是扯淡。感情是自己能控制的了的吗?难道真的有人能控制住自己喜欢一个人不超过上一任男友的百分之八十?往往说不会再爱的人,下一次恋爱的时候,才是最不管不顾的,最深情的人都是不动声色,孤独两三年,完全放下之后,再找新欢。”

  “我一直感觉我的感情就挺成熟的。能在一起就在一起,不能在一起就好聚好散,毕竟不是谁离开谁就活不下去了,真没那么恐怖,俩人爱的也真没那么深。男人女人之间,不就那点儿事儿吗?钱我自己能赚,我花不了他多少钱,洗衣做饭我都行,只要他爱吃我就给他做,平时应酬能少喝就少喝,不能少喝我照顾他,只要别出去乱搞去,咱什么事儿都能商量。过日子可不就得商量着过吗?不然一人独大,迟早有走弯路的时候。”

  静姐可以算是新时代女性了,思想开放,从不故步自封,也不愿遵守传统定义的女人责任,她生活的洒脱自由追求过她的男人有好感的她会慢慢接触,没好感的也会礼貌拒绝物质上从来都是五五开,你给买了个包3999,我明儿还你一球鞋4299,爱情里不占便宜吃亏,有男友也不忘闺蜜,没男友也不天天烦闺蜜,不恨嫁不愤青,对男人的概念合适才是最好的。

  男人的情感成熟和女人是不一样,无论是伟哥那种的对待情理智,坚守感恩,还是静儿姐这样的分清主次,懂得相处,有清晰目标的,都是情感成熟的代表

  每一个情感成熟的男人女人,脑海里都有一个对自己感情的具体规划和清晰的路引,但是究竟怎样才算是情感成熟,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具体严谨答案,只能说,情感成熟人的都具备一些共同性

  他们将爱情都摆的很高都是从来都不放在生活唯一上。他们眼中的爱情是必不可少的但不是随时具备的。他们眼中对自己另一半有着清晰的目标与认知他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多姿多彩的地方,其中包括爱情。他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对待感情都会保持理性他们不会为了爱情自杀。

  阅读更多,精彩不断

  学佛数十年,为迷茫困惑的缘主找到了方向和目标

  为很多因各种原因而烦恼压力重的缘主脱离苦恼

  现致力于用佛法为有缘人答疑解惑,指引方向!

  来自生活的压力

  来自工作的压力

  来自情感的压力

  种种的压力越积越多

  我们每天也越来越焦虑

  不知该如何去释放压力,摆脱烦恼

  变的越来越压抑

  何不向师兄诉说

  佛法指路,带你走出焦虑

  教你每天如何减轻压力

  一对一为您答疑解惑

  添加师兄,佛法指路

  ▼

  长按识别二维码,汲取更多温暖力量

  心结难了

  结缘师兄,不再迷茫

  结缘

  生活不顺

  师兄点悟,不再迷茫

  关注

>>>>

  精彩阅读

  阅读原文,结缘师兄一起修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