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邻里故事《都是狗惹的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邻里故事《都是狗惹的祸》

2018-06-11 01:00:56 作者:刺猬 </span> & 阅读:载入中…

邻里故事《都是狗惹的祸》

  吃过晚饭,顾美美领着贝贝下了楼,遛弯儿。

  贝贝是只小鹿狗,巴掌大,乖巧伶俐,甚是讨人欢心。

  遛着遛着,突然,一只成年二哈蹿出,张牙舞爪地仆倒了贝贝。

  显然,庞然大物冷不丁压上身,贝贝吓坏了,呜呜叫。顾美美也被吓得够呛,仓皇后退中脚下一歪,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宝宝,回来,别胡闹!”

  随着呵斥声起,同住一个小区的胖嫂奔出楼道,忙不迭拽开了那只名叫宝宝的哈士奇。

  虽说险情解除,可顾美美不依不饶喊上了:“喂,带这么个又蠢又丑的狗东西出门,为啥不拴绳子?”

  “你说谁又蠢又丑?我这可是出身名门,血统纯正的二哈。”胖嫂反呛道,“你不也没拴狗绳吗?喊啥?”

  “名门?呸,流浪野狗还差不多!”

  平时,顾美美和胖嫂就相处得不咋好,每次碰面,要么冷眼相对,要么唇枪舌战,火药味儿十足。

  也难怪,顾美美的老公黄四和胖嫂的老公陈二在同一个单位上班,不久前,单位进行民意测评,黄四和陈二原本说好相互投票的,结果全耍了心眼,谁也没投谁,从此也便结下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梁子。眼下,胖嫂的二哈欺负了顾美美的小鹿狗,顾美美抓住了理,自然不会善罢甘休,抽冷子飞起一脚,踢中了宝宝的狗腿。

  这下,闹大发了。胖嫂伸胳膊袖子,就要动手。顾美美情知不是对手,边舞舞乍乍边冲着楼上喊:“老公,你死哪儿去了?你老婆被人欺负了,贝贝也被狗欺负了!”

  “谁敢欺负你?我这就下去!”黄四在楼上回应道。

  胖嫂一听,也扬脖喊起来:“老公,你老婆和宝宝都被人打了,你管不管啊?”

  几声招呼过后,胖嫂的老公陈二也飞奔下楼,前来助阵。街坊邻居们也都纷纷围来,瞧热闹

  很快,两对夫妻,四个人,又闹作一团。陈二指责黄四不讲究,黄四嘲讽陈二不地道,顾美美挖苦胖嫂是母老虎,胖嫂回骂顾美美是狐狸精……而就在双方吵得鸡飞狗跳意欲再战的当儿,居委会主任信儿匆匆赶了来。

  “两个大老爷们跟斗鸡似的吵吵个没完,也不怕丢人?”主任站在两人中间,问陈二,“你先说,为啥吵?”

  陈二回道:“他欺负我老婆。”

  顾美美接茬:“是他家野狗先欺负我家贝贝的。”

  胖嫂高嗓门驳斥:“是她先踢我家宝宝的!”

  原来是狗惹的祸。主任问:“那你家的宝宝和你家的贝贝伤得重不重?”

  “非常重,得送医院去瞧病。”顾美美和胖嫂不约而同地回道,“他家必须承担全部住院费用!”

  话音未落,围观的街坊邻居突然哈哈大笑。顾美美和胖嫂先是一怔,随之涨红了脸。

  你猜咋的?就在双方闹得剑拔弩张,势同三世仇人时候,不远处,宝宝贝贝却像一对热恋情侣,黏黏糊糊,如胶似漆,滚到了一块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