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怎么恩爱的夫妻,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怎么恩爱的夫妻,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2018-06-15 08:04:12 作者:白衣梧桐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载入中…

再怎么恩爱的夫妻,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点上方蓝字关注并置顶白衣梧桐

  小北和老公结婚七年了,他们在一起经常因为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争吵。

  小北说她最受不了的就是老公喜欢抽烟,她三番五次劝老公把烟戒掉,但是老公却反驳:“我就这一点爱好了,难道你连我这仅剩的一点人生乐趣都要剥夺吗?”

  小北对此很无奈。还有就是老公几乎很少干家务活,除非小北不停地催促他,他才会偶尔动两下,否则老公就只知道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连扫帚倒了也懒得扶一下。

  除了爱抽烟,比较懒之外,老公对小北还是蛮照顾的。他能够牢牢记住小北的生日,每到她过生日时候,都舍得花钱给她买礼物,请她吃大餐

  所以,每当小北因为某些事情想和老公吵架的时候,她都会劝自己冷静。她会多想想老公曾经对她的付出,想着想着,气也就消了。

  小北说:“如果老公能够彻底戒掉抽烟的坏习惯,顺便帮我干一些力所能及家务活,那就更再好不过了。我也会更爱他一些。”

  很多夫妻之所以走不到最后,就是因为他们在婚姻中不能够很好地处理与化解某些问题矛盾

  夫妻之间如果只是偶尔吵一吵也就罢了,最怕的是夫妻之间动不动就冷战

  不管你们之前有多么恩爱,一旦你们发生冷战,长期互不理睬和沟通,那么这段婚姻就会因此产生无法弥补的裂痕

  一般来说,再怎么恩爱的夫妻,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1、总是聚少离多 

  如果夫妻之间总是聚少离多,那么就算你们再怎么恩爱,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当你们总是聚少离多,你们之间就会埋下误会种子

  因为你们长期不在一起生活,所以你们难免会对彼此的生活状况产生怀疑

  如果你很繁忙,你可能没空胡思乱想。

  一旦你闲下来,你就会忍不住猜测伴侣在干嘛,和谁在一起。想着想着,你就容易陷入患得患失焦虑当中。

  所以,婚后,你们要尽量避免长期聚少离多。

  当你们经常不在一起生活,你们之间的距离就会被拉得越来越远。

  所有的问题和矛盾就会乘虚而入,最终彻底摧毁你们的婚姻。

  2、总是相互试探 

  再怎么恩爱的夫妻,也经不起反复的试探与猜忌。

  一旦你动了想要试探对方真心念头想法,也就意味着你们的婚姻失去了最起码的信任

  当你们之间不再相互信任,你们就会忍不住试探对方。

  原本好端端的婚姻,会因为你极度缺乏安全感以及对伴侣的不信任,最终功亏一篑

  其实,婚姻中有任何问题或误会,你都可以当面和伴侣沟通清楚。你没必要通过第三方去试探与检验你们的感情与婚姻。因为人性是经不起反复试探与考验的。

  3、动不动就吵架

  再怎么恩爱的夫妻,也经不起反复的争吵或冷战。

  如果你们在婚姻中总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甚至动不动就相互冷战,那么你们的婚姻肯定很快瓦解与崩溃。

  你们不要动不动就吵架,有什么事情完全可以好好商量。

  原本很小的一件事情,由于你们不懂得心平气和地协商与沟通,你们由于意见统一而发生激烈的争吵,导致这件事情越吵越大,最终一发不可收拾,你们的婚姻也将因此陷入困境

  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

  很多问题,只要不涉及到原则性的问题,你们都可以相互忍让和包容,你没必要对伴侣咄咄逼人,更不必得理不饶人。

  毕竟,婚姻要想持久,最重要的是以和为贵,相互忍让。

  总之,婚姻的幸福长久,离不开夫妻双方共同用心经营与付出。你们在婚姻中,要尽量避免冷战,试探以及聚少离多。

  否则,你们就算再怎么恩爱,也会因此彻底翻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