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节| 最平凡的英雄主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节| 最平凡的英雄主义

2018-06-16 21:18:30 作者:小刀 阅读:载入中…

父亲节| 最平凡的英雄主义

  我的世界里没有超人,没有孙悟空,但是有他。

  1

  中国父亲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下班之后给家里打电话,不出意料,电话又是我妈接的。

  我听见她在电话那头喊我爸:“诶,明天你过节,你姑娘喊你呢!”

  我爸还是不肯接,以出去买烟为由匆匆避免了这个他并不怎么适应节日问候

  我也习惯了我爸对这种“舶来节日”的抗拒,中国人内敛的,对于爱的表达,我们不常挂在嘴上,更多渗透在一些生活细节里。

  中国式父亲们,可能会骑摩托车跑上几公里路给孩子买一块雪糕;会用来之不易的加班费、年终奖带孩子去一趟游乐园;孩子生病时,哪怕冒着风雪也要送他去医院……

  也会在孩子不听话时摆出一副深沉严肃表情,更愤怒一点的甚至会拿起扫帚让你屁股开花。

  但要他们说出任何肉麻的话或者听你说任何肉麻的话,对他们而言几乎算一种折磨

  他们的爱,止于唇齿,藏于岁月

  2

  那时候,他好像是万能

  不善说话的男人,往往动手能力比较强。

  小时候,家里的电视坏了,我喊我妈,我妈喊我爸;

  家里的风扇不转了,我喊我妈,我妈喊我爸;

  家里屋顶漏雨了,我不喊我妈,直接喊我爸。

  于是在我们心里,很容易就会对自己爸爸产生一种崇拜,就像崇拜电视里的英雄一样,他们好像什么都可以解决,只要有他们在,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觉得莫名心安

  爸爸还有一个电视里的英雄没有的技能——讲故事夏天坐在外面乘凉,他一个兴起能从水浒传三碗不过岗讲到诸葛亮七擒孟获,在那些刀光剑影的故事里,爸爸仿佛不再是一个普通人,而是一个手持长剑的大侠温柔的把他的孩子抱在怀里,讲述那个遥远的世界。

  而我就睡在他的怀里,安稳的进入了梦乡

  你知道吗,在梦里,你就是我的超级英雄。

  3

  我看着他老,却忘了他会老

  看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时候,觉得吴镇宇对他儿子太凶了,不喜欢他。

  直到后来看到一个采访村长解释吴镇宇为什么会对费曼那么严格,是因为他已经56岁了而费曼才5岁,等到费曼18岁的时候,他就已经七十岁了,所以他没有时间像其他人一样循序渐进教育儿子,而只有严厉能让费曼快速成长

  你看,再厉害的古惑仔也逃不过人间生老病死规律

  我想起了上次回家,看到我爸因为干活不小心弄伤后,走路一拐一拐的腿,之前老觉得怪异,现在才恍然大悟,因为在我心里,那点小伤不足以让向来健康的他步态都变得蹒跚起来。

  但忘了年老可以。

  可是真奇怪呀,明明在我眼里,他还是跟小时候背着我爬五楼都不喘气的人重合的样貌

  可在现实中却的确老了,走路不再健步如飞,不能再一顿吃三碗饭,烟抽多了会咳嗽个不停……

  他怎么就老了呢?

  我们希望他们一辈子顶天立地,却往往容易忘记,其实他们也只是普通人。

  在日复一日家庭付出中流尽了汗水之后,还是不会被岁月饶过,时间把一根根白发嵌进他乌黑的头发里;把一道道皱纹贴在他坚毅的脸上;把各种疾病强加在他健康的身体……然后,他就老了。

  可即便老了,他也从来不曾停止爱你

  4

  去爱他吧

  电影《剩者为王》里扮演父亲的金士杰的这段台词曾经刷爆网络,年老的父亲对自己女儿婚姻看法令人泪目。他微笑着却眼中含泪说出这段话的样子演出了全天下的父亲对孩子最深的爱。

  血脉相承,半生陪伴父母才是我们最亲的人,这世上会用最真的心对你说“我养你一辈子”的男人,只有你爸爸。我们也抓紧时间去爱他吧,回家陪家人吃顿饭,或者给家里打个电话,哪怕他表现的不怎么情愿过这个节,可其实,他很在意你的关心

  祝所有爸爸们节日快乐

  -END-

  ↓↓↓点“阅读原文”,父亲节大礼等你来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