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瓣8.4分的综艺清流,给孩子的童年发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豆瓣8.4分的综艺清流,给孩子的童年发糖

2018-06-17 08:00:28 作者:芒果 阅读:载入中…

豆瓣8.4分的综艺清流,给孩子的童年发糖

  按 |  你还记得童年时期的那一堂课吗?读过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看过鲁迅与少年闰土的故事,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关于年少记忆,看似很远,却一直珍藏在我们心底。如何让孩子的童年都能充满美好的回忆,也许这一堂课我们都应该看看。

  y 阿谷君

  1

  每年的六月,都是一个很焦躁月份炙热得让人喘不过气。

  这个炙热是因为高考,它牵动着近千万学子父母的心。

  在这张答卷上,学子们把每一堂课的知识运用到了这场人生大考中。学霸们写满了如同流水线一般标准无差的答案;学渣也想破脑袋在雪白的卷面上留下一行挣扎足迹

  考场内,学生们在争分夺秒;考场外,家长焦虑不安。从小到大,一场场考试在家长心中真的太重要了。可是这份重要,却让大多数家庭忽视了对于孩子心灵建设

  对于一个孩子成长来说,学校和家庭一样重要。学校不仅仅是汲取知识的地方,更是完善人格塑造品格殿堂课堂,不该是沉闷死板的,而应该是温情互动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中华传统,从经典中汲取营养,从文化中寻“根”。

  《同一堂课》正是秉持了这样的文化精髓,在这里,每一位名家大咖都是最淳朴老师,一张讲台,一支粉笔,将自己所学倾囊相授,与学生们度过一堂堂精彩的课堂时光

  节目开播以来,好评如潮,豆瓣评分8.4分。观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档让学校、让老师、让课堂、让课文都变得有温度的节目。

  2

  麦家受邀《同一堂课》文化综艺节目,重返校园,成为代课老师,三天时间,化为一堂堂课,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童年记忆,引导孩子们打开心扉拥抱爱。

  “我的童年愉快太多了。夏天时候我躺在床上,迎面的月光从窗户照进来,我对着月光,思想就上了天。我就期盼有一个超人,像一只大鹰一样把我叼走。”

  麦家鼓励孩子们勇敢说出自己的烦恼,并想办法克服它们。

  短短三天的课堂对很多学生来说,或许只是生命长河短暂的一瞬,但也许正是这样的瞬间,触动了某一个小小的心灵。而这,就是《同一堂课》的意义所在

  3

  在今晚播出的节目中,麦家将回到老家富阳,带孩子们领略《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自然纯粹,打开心扉,与不太美好的童年往事握手言和,给孩子们的童年“发糖”,给予他们最暖心的爱……

  相比较为人师”,麦家更倾向于“为人父母”。他试着多去补充课堂以外的东西,弥补孩子们关于亲情陪伴方面缺失

  在他看来,课堂讲授的绝不仅仅是知识,而是一种看世界眼光,是一种面对苦难仍然乐观生活态度,是一段温情的交往互动。你关心我,我在乎你,我们携手并肩,一起去看更大更美的世界

  今晚21:10,锁定浙江卫视《同一堂课》上最真实的课堂,讲最真实的知识,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麦家给你的一封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