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院“萌芽”社会实践队:播下一颗“礼仪”的种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南师院“萌芽”社会实践队:播下一颗“礼仪”的种子

2019-07-19 21:54:32 作者:凝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华夏儿女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无不体现个人气质素养。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因此,我想要去教孩子们学习礼仪,让他们从小培养礼貌习惯

  今天是第一天正式当小老师凡事总会有第一次开始。在遇到孩子们之前,我很害怕,不知道这些孩子会不会抗拒我呢?我怕我会琢磨不到孩子们的小心思,很怕与小朋友们互动不起来。但是,礼仪是很重要的,我觉得文明礼仪就该从小抓起,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校园,在我们的课间,就有许许多多活动需要秩序、文明礼让的好孩子。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臂膀,于是我在课堂增加了一个礼仪知识抢答环节,没想到,孩子们总给我一些小惊喜,他们都积极踊跃的抢答。

岭南师院“萌芽”社会实践队:播下一颗“礼仪”的种子

  虽然其实在课堂上还是存在不足之处,因为没有事前了解低年级存在着学前班的儿童,没有做到让知识简单易懂。做的知识题目数量不足,也没有设立更多的文明礼仪问答题,没能完全学生跟着自己所预想的效果走,在课堂上应变能力比较低,当看到学生没有跟着自己的步伐走着,没有立马换一种上课方式,在小班上课必须做到让孩子跟着自己一起互动才能吸引他们的兴趣,才能让他们体验到课堂的趣味。这是我应该检讨的,改正的。

  俗话说:“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因此要让小学生成为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使小学拥有一个健全人格自信人生。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一颗“礼仪”的种子,静待他萌芽。

  撰文:陈文秀

  图片:高晓婷

  来源:岭南师院“萌芽”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