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花落两由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开花落两由之

2018-06-20 19:45: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开花落两由之

  花开花落两由之

  文/赵元波

  夏天一到,牵牛花就在疯狂地在扩张自己地盘了,不几天的功夫,就爬到了篱笆上,这里一杈,那里一杈,越分越多,把个篱笆都长满了,成了一道牵牛花墙,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花开了,这里一朵,那里一朵,粉红的,紫色的,一朵朵,就像一个个小喇叭一样,在风中摇摆着,舞动它们婀娜身姿

  一对双胞胎姐妹爸爸带领下,也来观看者难得一见的牵牛花墙。

  面对这开得正盛的牵牛花,姐妹俩的看法完全不一样。

  姐姐一脸忧郁地说:“这花一开,不多长时间就会凋零的。”她让爸爸给她照一张相,要把这美好的瞬间留下来,回家去慢慢品味

  妹妹一脸喜气,在花墙前跑来跑去,这里看看,那里闻闻,就像一只蝴蝶一样,这么美的花墙,她似乎总是看不够,瞧不完,她才不担心呢,今年花开了,花谢了,那会结种子,明年这个季节,花还会开的,她才不需要把这美妙的瞬间留在记忆深处呢。

  面对花开,有人悲观,觉得花开就会有花落,很可惜;有人乐观,觉得花开了,凋零了,明年还会开的呀。

  其实,对一朵花来说,你乐观也好,悲观也好,通通和它无关,它能做的只是,该开花的时候开花,该结种的时候就结种,遵循自己的规律义无反顾生长,花开花落两由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花落两由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