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1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17)

2018-06-24 18:11:3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17)

  魏屹明知她不喜欢自己,他的理智告诉他,这个女人天生一副铁石心肠,全然不懂什么叫爱情,可他偏偏缘木求鱼,想从她那儿得到爱情。他无权向她提什么要求,可又身不由己要强求于她。由于彼此渐渐熟捻了,他不像过去那么容易约束自己的脾气,动辄就发怒,而到了气头上,免不了要说些尖酸刻薄的话。他们俩经常拌嘴,之后她就对他不理不睬,结果又总是他厚着脸皮找上门去,低声下气地求情告饶。魏屹有时也恨自己竟然这么没有骨气。此外,他要是看到米粒餐厅里同别的男人说话,心里顿时会酸溜溜的,妒火直冒,而他一巳打翻了醋罐子,就像发疯似地再也管束不住自己。他会故意当众羞辱她一顿,悻然而去。可到了晚上,却是一会儿怒火中烧,一会儿懊悔不迭,辗转床榻,夜不成寐。第二天,他又会跑到店里去找她当面赔不是,求她宽恕

  “别生我的气吧,“他说,“我也是出于无奈,因为我实在喜欢你了。”

  “总有一天你会闹得我们彻底分手的。”她回答说。

  魏屹非常想到她家去走走,把关系搞得更密切些,这样,比起她上班时所结识的那些泛泛之交来,他就能稳占上风了。但是米粒偏不许他去。

  “我姨妈见你号是个实习生,一定会觉着奇怪。”她说。

  魏屹心想,她不许他上门,无非是不想让他见到她姨妈罢了。米粒一直说她姨妈是个有钱人。他知道米粒是个势利鬼,所以估计她姨妈充其量只是个领着微薄退休金的老女人罢了。他想向她表明心迹,无论她的姨妈出身何等寒微,他全不在乎,可就是不知如何把话挑明。

  一天晚上,他俩一块儿吃饭的时候,又吵了起来,这下可彻底闹翻了。她告诉魏屹,有个男的想请她一块儿去看电影。魏屹一听,面孔煞白,那张脸绷得紧紧的,似乎连针也扎不进。

  “你不会去吧?”

  “干吗不去?他可是个很不错的人。”

  “只要你说声喜欢,不管哪儿我都愿意带你去。”

  “这是两码事嘛。我总不能老是跟着你一个人玩吧。再说,哪天去看电影,他让我自己决定,我可以随便定在哪一天,只要不是同你一起外出的日子就行了嘛。这又不碍着你什么的。”

  “要是你还有点自爱之心,要是你还有有那么一点的爱我之心,一点点感激之情,那你说什么也不会想去的。”

  “我不明白你说的感激之情是什么意思。如果你指的是你送给我的那些东西我就应该感激你,那你尽可以收回去。谁希罕那些个破东西。”

  她说话的口吻,就像泼妇骂街似的——不过她用这种口吻说话,也不是破天荒头一遭了,魏屹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老是跟着你到处转,多没意思。你光会翻来覆去说,你爱我吗?你爱我吗?简直叫人腻烦透了。”

  魏屹说:“嗯,我倒要请教了,要是我真的让你觉着腻烦透了,那你干吗还要屈尊同我一块儿出来呢?”

  “我才不想出来呢,这你尽可放心,还不是你死拖活拉硬把我拖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1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