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未来,真正有能力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会把自己变成一个铁饭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未来,真正有能力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会把自己变成一个铁饭碗

2018-07-02 00:15:21 作者:大亨 阅读:载入中…

在未来,真正有能力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会把自己变成一个铁饭碗

  1、当个科学家

  和母亲陪着巴金玩点读挂本。

  其中有一页是人物篇,母亲点着科学家对巴金说,以后咱当个科学家。我笑着对巴金说,不当科学家,当个农民吧。母亲说,上一边去。我说,要不然当个司机也行啊。母亲说,不行,咱还是当科学家。我说,当个消防员也不错。母亲说,不行,当不了科学家,当个律师也可以,不能当消防员。巴金一副若有所思样子,盯着挂本上的人物发呆。

  我觉得我和母亲这段对话,很有代表性代表了当今社会绝大部分长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期盼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我们未来人生好像就只有那么几条路可选了,科学家,老师警察,律师,医生

  但凡你问一个小朋友,他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他们一定会奶声奶气却又坚定无比的说,我要当个“科学家”。

  与其说这是孩子的理想,不如说是孩子父母的理想。

  有多少父母,把自己当年未完的心愿,转嫁到了孩子身上。

  你只有当上了律师,才能够给父母争光!你只有成为了医生,才能保证端到了铁饭碗!你只有考上了公务员,这辈子才能出人头地

  有多少孩子,在父母的教导安排下,早已活成了一滩肉泥,没了主见,任由父母摆布规划自己的人生。

  我个人认为,这样的父母,在教育上其实挺失败的,他们很少去关注孩子是否活的开心快乐,他们更在乎的,是孩子能否达成他们的要求,获得世俗意义上的成功

  2、美国年轻人价值观

  知乎上有个提问,家里在一二线城市有多套房是什么体验?获赞最高答案,让人颠覆三观

  一个匿名回答者表示,在美国年轻人的价值观中,你所做的事情本身,比你因为做这件事情而挣了多少钱要重要得多得多(完整版回答可以去知乎搜索绝对值得一看)。

  下面这张图,就足以说明他的这个观点

  3、让孩子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

  有谁能否认,一个消防员对这个社会的贡献,不一定小于一个公务员?

  又有谁能否认,有些时候,对于一些人来说,当一个农民的乐趣,要远大于一个生意人

  在孩子的懵懂阶段,去发现引导他去做他真正喜爱的事情,才是一个合格的父母最应该做的事情。

  我这辈子有两件后悔的事。一是在高二分文理科的时候选择了理科,二是在报考大学专业的时候选择了土木工程

  选择理科,是因为周围所有的大人和朋友都在给我传递这样一个信息男生就得报理科,以后好找工作

  报考土木工程,是因为我的哥哥就从这个专业出身家人哥哥都告诉我,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好找工作。

  看,我把六年的学生时代,都用在了将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好找工作的人」。

  可现在的我,好像压根就用不上算阴影部分面积,更不用判断家里的某根柱子承受的到底是压力还是拉力。而我赖以谋生的技能,好像和这六年都扯不上什么关系

  我真后悔,这六年的时光,为什么没有多读些书,识些字,那样的话,现如今我写出的文字,也许远不止现在这样来的肤浅

  我在28岁这年,才后知后觉,真正明白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长处在哪。

  你说晚吗?

  真晚。

  可真的晚吗?

  和一些人比,好像又不晚。

  帮助孩子找到他自己真正喜爱的事,越早越好!

  一个人一旦找到了他真正热爱的事业,他所散发出的那股子热情以及在未来可能达成的造诣,是无法估量的,那远比赚几个臭钱谋个一官半职要重要的多。况且人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名和利,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4、做一个合格的父母

  我们父母那辈人,是局势环境年代以及封建思想产物

  所以我们无权去批判他们的教育方式,毕竟把我们养育这么大已实属不易

  今天的文章,其实是想写给所有如我和QZ般,刚做了父母的年轻人。

  在如今这个飞速变化的年代,封建思想早已如胸口碎大石般被勇敢人儿们一次次敲碎。

  我们不希望被老观念束缚,那么我们就更无权用我们的想法绑架孩子。

  与其想着怎样让孩子给我们争气,出人头地。不如静下心去好好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究竟想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怎样的人?

  老人总想让孩子捧着个铁饭碗浑浑噩噩的工作一辈子。

  事实上,在未来,真正有能力的孩子,走到哪里,都会把自己变成一个铁饭碗。

  昨天的文章:这晚,媳妇和弟媳被一个男人的车技征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