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3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32)

2018-07-02 19:25:5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32)

  一天下午,魏屹从医院回到公寓,同往常一样准备在同于洁共用晚饭之前,梳洗打扮一番。他刚要掏钥匙开门时,米粒正坐在他的门口,见他进来,便忙不迭地站起来。她既没有走近他,也没有说话。他惊呆了,连自己在说些什么都茫然不知。

  “你究竟想要干什么?”他问道。

  米粒默不作答,却像孩子一样“哇”地失声痛哭。她并没有用手蒙住眼睛,而是把手悬在身体的两侧,宛如一个犯错了孩子。魏屹闹不清自己心里头是什么样的滋味,真想掉转身子就走。

  “我不曾想到还会再见到你。”他终于说了这么一句话

  “要是我死了,就好了。”她呜咽着说。

  魏屹让她站在原地。此时,他只想让自己镇静下来。他的双膝在颤抖。他双眼注视着米粒,精神颓然地呻吟着。

  “出什么事啦?”他说。

  “郑融他抛弃了我。”

  魏屹的心怦怦直跳。此时他意识到自己仍一如既往狂热爱恋着她,对她的爱情从来就没有终止过。她就站在他的面前,是那样的低声下气,那样的百依百顺。他恨不得一把将她搂进自己的怀里,在她泪水晶莹的脸上狂吻。啊,这一离别是多么的长久

  “你还是进房间吧,我给你倒杯水喝。”

  米粒进屋后,一屁股坐下来。他给她倒了杯水。她一边抽泣,一边啜饮着,那双充满悲哀大眼睛凝视着他。她比魏屹上次见到她时要憔悴得多,脸色苍白

  “你那时向我求婚时,我就同你结婚该有多好呢。”米粒哀戚地说。

  这句话似乎在他内心激起了感情波浪。究竟为什么会这样?魏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不能再像刚才那样强迫自己去冷淡她了。他伸出手来搁在她的肩膀上。

  “到底怎么了?”

  米粒把头偎依在魏屹的怀里,歇斯底里地大哭大叫起来。他可从来没有料想到她竟会这样悲恸地哭着。他不住地拍着她的后辈,这似乎使她的抽噎平静了些。

  “你待我一向很好,魏屹。”她说,“这就是为什么我知道我可以来找你的缘故。“

  “告诉我出什么事啦。”

  “哦,我不能讲,我不能讲。实在是太丢人了”她叫喊着,从他的怀抱里挣脱开去。

  他蹲下跪在她的身旁,把自己的脸颊紧紧地贴住她的脸颊。

  “难道你不知道,不管除了什么事情,我决不会怪罪于你的。不管你遇到什么样的麻烦我都愿意帮助你。”

  她把事情一点一点地讲给他听,有时哽咽得厉害.魏屹耐心而专注地听她抽抽搭搭的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3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