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子心底没人的时候,最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孩子心底没人的时候,最酷

2019-08-13 19:16:21 作者:西西里 西西里特刊 西 来源:西西里特刊 阅读:载入中…

女孩子心底没人的时候,最酷

  嗨喽,大家好,我是西西里。

  好朋友米粒在七夕那天给我发了一条消息:“西西,原来我已经三年没谈恋爱了。”

  其实这不是件什么值得感慨事情,但放在米粒的身上就特别值得纪念一下。

  因为她一直是一个非常离不开爱的人,一定要处在一段恋爱关系里,才会心安一点。

  而三年来,她单身且乐在其中,这的确不像是从前我认识的她。

  更重要的是,自从她忘掉那个渣前男友,并且学会享受单身生活后,她身上开始散发着不一样光彩,整个人都变得酷起来。

  想到现在的米粒,突然间想起了这样一句话

  一个女生最酷的时候大概就是她心里没有任何喜欢的人的时候。

  我是两年前分的手,至今单身。

  前几天的高中同学聚会上,一个很久不见的同学也特别真诚地拉着我说:“西西,我看你的朋友圈,觉得你好酷哦。”

  我回过头来看自己朋友圈,的确跟身边许多同龄女生不太一样,我的状态没什么深夜鸡汤,也没有男欢女爱苦恼悲伤,更没有无病呻吟

  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跟其他小女生不一样”。

  其实她不是第一个用这个词评价我的人,大学室友、一直很交好的多年好友也都曾这样说过我。

  我想,我之所以成为别人眼中的酷女孩,很大一个原因应该就是:我可能习惯了一个人吧。

  习惯了,是个很强大的词,可以代替所有一言难尽

  上一段恋爱曾受到过伤害不假,但分手后我选择坦然地把心彻底清干净,跟过去说再见。

  分手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一个人去了一趟近郊的古镇,没有他在身边,一个人的旅行极其惬意和顺利。

  后来我爱上一个人去吃火锅,当服务员跟邻桌的人疑惑地看向我时,其实我在心底暗爽;

  一个人去十多个城市环游了一圈,总是睡醒了再决定今天要不要出去逛景点,想去另一个城市就立马买票走人,不用跟谁商量和报备;

  一个人去看电影,电影结束后,一个人走在晚风中,静静回想那些美好情节,身边无人打扰;

  一个人去看各种乐队的live演出,多晚结束都不会有人管我;

  也不必再承受他不顺心时的抱怨,和因为一些小事而吵架时的不耐烦

  我没有再喜欢上谁,但心里一直满满的,因为有很多事情想做,向往的很多美好填满了我。

  一个女生最酷的时候,大概就是不再执着追求感情,她不属于谁,她只属于自己。

  从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之前看《28岁未成年》,大凉夏是为男友茅亮而活,放弃了自己的个性事业,在感情里日渐低头却换来了对方厌倦

  失去自己同时,也失去了爱。

  当她吃了那颗可以穿越回少年巧克力后,没有任何感情牵绊的小凉夏却找回了自己。

  心里没人的女生,生活中再也没有任何的牵绊让她们掉眼泪

  就像HBO的精品迷你剧《大小谎言》,三个身心受创的女人最后共同KO了渣男,你会发现女人最重要的不是外表美丽,也不是有多么优秀的男人疼爱她。

  而是发自内心自信坚强

  西西里特别欣赏作家林熙笔下的那种女孩:

  修得了灯泡踩得死蟑螂抓得住老鼠,但是心中依旧柔软

  骂得了脏话喝得了烈酒,但是心中依旧善良

  爱过渣男也放下过一段感情,但是心中依旧相信爱情

  在我看来,这大概是所有单身女生心中的理想模样

  心里没有任何人,笑得肆意张扬,没有眼泪,没有伤春悲秋,有的只是自己对生活的热爱

  以前在微博上看过一段话,说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应该是:

  该看书时看书,该玩时尽情玩;

  看见优秀的人欣赏,看到落魄的人也不轻视

  有自己的小生活和小情趣;不用去想改变世界努力去活出自己。

  没人爱时,专注自己;有人爱时,有能力拥抱彼此。

  对此,深以为然。

  所以,大家加油吧,都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这比什么都重要。

  或许塑造自己的过程很疼,但我坚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变好的自己。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