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4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45)

2018-07-08 19:42:5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45)

  米粒既不擅针线活,又不为那即将出世的孩子缝制几件必不可少衣衫。她对魏屹说到到时买几件比自己做还要便宜得多。他们俩常常在一起憧憬未来。魏屹希望米粒把孩子带在身边,但是米粒却连声拒绝,因为她还得去挣钱糊口,要是不带孩子,去找工作就要容易得多。她打算重新回到她先前工作过的商店里去,而把孩子交给乡下女人带。

  这在魏屹看来似乎有点不近人情。但是当他试图同米粒说理时,她却装作认为魏屹只是肉痛要付孩子的抚养费。她气呼呼地说:“孩子的托抚费,你大可不必操心。我决不会叫你付的,我自己去挣。”

  “要我付多少钱,我是不计较的,这你是知道的。只是觉得孩子还是自己带在身边便于亲近。”

  米粒内心深处巴不得这孩子是个死胎。虽说她丝毫没有流露,但魏屹看出她存有这份心思。起初,魏屹不由得一怔,可后来,经过一番考虑,也不得不承认,鉴于种种因素事情果真如此,倒是求之不得的。

  “站着说话不腰疼”米粒抱怨地说,“可是一个姑娘出去自谋生计就艰难了,要是身边再拖着个孩子,那就更不容易了。”

  “幸运的是,你还有我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呀。”魏屹笑吟吟地说着便拉起了米粒的手。

  “是呀,你一直待我很好,真让我感动,我都不知道怎样报答你好。”

  “喔,尽说些傻话,我从来没想让你报答。如果说我为你做了些什么的话,那是因为我爱你才这么做的。你什么也不欠我。我希望你也爱我。除此之外,我对你没什么企求了。”

  “不过我真想报答你,魏屹。你待我一直是那么情深意切。”

  “嗯,那等你生下宝宝身体好了以后,咱俩再去度蜜月。”

  “你真淘气,你这样会把我惯坏的。”她粲然一笑,撒娇似的怪嗔着魏屹。

  魏屹认为从她笑眼里看到的是一片脉脉柔情,对此,他对她满怀感激。她比往常要温存得多。以往她身上那种令人不快傲慢神气,眼下已荡然无存。她在他跟前也不再故作姿态了,也不再像先前那样精心梳理她的头发了,只是随随便便地拢成一个发髻。她通常把她那浓密的刘海梳得齐齐整整,现在却任其披散着。她那张瘦削脸庞使她那双眼睛显得格外的大。魏屹希望米粒岁岁年年永不改颜。他体会到今生前所未有过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4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