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蚂蚁报恩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蚂蚁报恩的故事

2021-06-09 17:14:32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蚂蚁报恩的故事

  一天蚂蚁赶路走累了,他来到池塘边想喝个水,一不小心滑进了水里,这时树上的鸽子听到了呼救声,赶紧吓得赶紧大叫起来:“有只蚂蚁掉到水里了!”鸽子赶紧衔起一片叶子丢给蚂蚁,蚂蚁爬到树叶上得救了。

蚂蚁报恩的故事

  蚂蚁说:谢谢你,到时候我一定会报答你的。过了几天蚂蚁又一次经过池塘,他看见猎人正用猎枪瞄准鸽子,青苗在他的脚上狠狠咬的一口。令人感到一阵剧痛,枪打偏了鸽子听到了枪声,急忙煽动着翅膀飞到其他地方了,鸽子很感激,蚂蚁,蚂蚁说不用谢,因为我终于有机会报答你的救命之恩了。

  鸽子救蚂蚁也没有考虑让蚂蚁报答她,蚂蚁把救命之恩记在心底,在恩人有难时,及时给予帮助,蚂蚁是一个知恩图报的,而鸽子既有恩于蚂蚁,也相当于救了自己。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一名男子刚到家楼下,看到邻居的孩子正吊在防盗窗上摇摇欲坠,在孩子掉下来的瞬间,男子为救邻居家坠落孩子把手里的手机和菜都甩了出去,接住了孩子。手机摔坏了,邻居家送来了新手机和荔枝。这是多么大的恩情啊,“远亲不如近邻”,两家会世代交好下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蚂蚁报恩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