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辞去大学老师的工作,人生却从此开了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0岁辞去大学老师的工作,人生却从此开了挂

2018-07-12 05:00:08 作者:是幺幺哦 阅读:载入中…

30岁辞去大学老师的工作,人生却从此开了挂

  01.

  我们常常很羡慕那些旅行博主的生活,她们从不用按点上班,永远自由自在的。钟意哪个城市就去哪个城市,并且有大把的时间,去看海爬山,去穿越层林和沙漠,去深入了解一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和当地土著喝酒聊天,好不快活。

  有时候我会和维尼熊说,当艺人辛苦了,别当了,当网红吧,我们营销营销,以后吃吃喝喝四处旅游就可以。

  他不愿意,哎。

  有些时候会想,我什么时候也能像她们一样呢。

  春天的时候,去看樱花盛开,感受风的温柔穿着漂亮裙子尽情舞蹈

  夏天的时候,去海边吹风,在沙滩上奔跑,吃特色海鲜,喝很多啤酒

  秋天的时候,去看落叶纷飞,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认真地去虚度时光

  冬天的时候,就去雪地里打滚,找一个带着暖炉的房子,在里面看雪花飞扬。

  在路上这件事本身,就是让人开心的

  想要去一路行走,披荆斩棘,做个很酷的女英雄,去领略世界美好残忍,去遇见善意伤痛和解,跟粉丝们成为朋友分享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在自媒体展现自己真实状态记录生活的一点一滴

  02.

  其实很多人跟我一样,也有一个旅行梦吧,想成为一个旅行博主,想当一个热爱生活的旅行家

  但梦想终究是梦想,如果真的有一个将旅游作为职业机会摆在面前,大多数人也许都会犹豫

  顾虑来自于对未来的不确定——就算当下的工作不尽人意,但起码拥有稳定的生活。如果再从头来过,家人支持怎么办?不受外界赏识怎么办?到头来一事无成怎么办?

  顾虑也来自于对自己的不信任——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没有那么多钱可以去玩?我拍不了那么好看照片?我的文字水平有限,写不出那么好的游记?钱都花完了,发现自己不适合当旅游博主怎么办?

  这一个个“怎么办”让太多想要冲破现状的人低下了头,但是有一个人,真的把想法付诸了行动,把自己的热爱变成了工作。

  这个女生叫做小小莎,30岁了,此前是一名大学老师,两点一线,生活由科研论文组成。这是一份外人眼里非常不错的工作,但是她不喜欢。她知道她喜欢的是旅行。

  在坚定辞职后,她通过自己的努力真的成为了一位旅行博主,过上了很多人羡慕的生活,而且在今日头条拥有了300万粉丝,新事业已小有成就。翻看她的头条帐号,恨不得是3天一个新定位,1个月去好几个国家,一年估计300天都是不在家的状态,她的生活看起来潇洒自由特别让人向往

  她去过国内不少网红拍照地,用美美的照片向粉丝安利拍照景点

  曾在罗马170多年历史的古堡中住上一晚,楼上就是意大利国王常去的皇室俱乐部转角遇到的人都可能是皇室后裔

  在非洲西南端最著名的好望角吹吹海风,向葡萄牙航海家达伽马致敬。

  在上海最繁华地段,免费体验一把自带桑拿房的88888元的总统套房

  在渐次亮起的灯光中,撑一把伞走过大阪湿润小巷,去探访一家地道的深夜食堂

  上海、罗马、日本……看着她的这些照片,时不时就会有种,这不就是我追求的诗和远方吗?嗯,翻看评论,有这种感觉的不止我一人……

  每个人都会不时地对当下的生活感到沮丧或者厌倦,甚至是质疑自己,为什么样这样做?但有的人会选择负重继续前行,有的人会选择重新出发,寻找那个会照亮自己生活的路。

  小小莎是后者。从前她是两点一线的大学老师,教书育人这个让很多人羡慕的职业,她却感觉非常枯燥,因为她是一个不喜欢做科研和写论文的大学老师。

  而旅行却能让她感觉到开心,每一次的旅行,都能为她自己的生活带来小惊喜。慢慢地,她把自己在路上的所感所悟记录了下来,进入到了旅行自媒体中,通过分享自己的旅游故事开始有了小部分的粉丝,也找到了自己的风格。通过自己的努力,既得到了面包,也抓住了梦想。

  一百个人里,生活有一百种样子,这一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主动权都在自己手里。

  她与雅诗兰黛的合作,中间的是她哦~(小姐姐真的气质好好呀)

  能把爱好当成工作,并能通过它来获取收入,让自己过的舒适体面,不仅需要运气,更需要莫大的勇气决心。小小莎不是富二代,不是摄影专业出身,她只是我们身边一个敢想敢做的人。她有令人羡慕通透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内心,然后认准一条路就咬着牙走到底,直到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平凡是大多数人的起点,但你也可以选择像她一样,拥有一个不平凡答案

  03. 

  对于要不要把爱好变成职业这个问题很有感触,一直以来也在想,我把热爱文字这件事变成工作究竟是对还是错,虽然写字这件事让我看起来比很多人自由,但是这其中也有很多烦恼比如说写作必须持有热情,需要很多的灵感,常会遇见一些瓶颈期。说到底,大多数的犹豫与胆怯,还是因为没有经验,没有成功底气

  所以,光有勇气不够,我还需要一些方法论,能够让我少些困惑,少走些弯路。前几天看到了小小莎老师在海绵演讲视频,我找到了想要的答案。

  顺便给大家安利一下海绵演讲系列,因为还有我的偶像中国最好的肖像摄影师肖全的演讲。它由今日头条主办,通过邀请不同领域今日头条内容创作者到现场演讲,分享的内容都是当代新锐观念

  她把爱好变成职业分成3个阶段,如果用冲浪来比喻的话,它就叫试水期、冲浪期以及上岸期。

  在试水期里,她开始用自己的爱好为日常生活带来一些小惊喜。它可能不多,但足以点亮平凡的日常生活。

  在冲浪期里,她变身为一个斜杠青年,开始有机会利用爱好去赚一些钱,或者把它变成自己的副业。

  上岸期就是你爱上了这种感觉,并且觉得你的兴趣爱好所衍生的职业,给你带来的感觉和热情已经超过了你原有职业,那你就可以去开始去考虑是不是真的要把爱好变成职业。

  她还特意列出了5个问题,她认为,如果这5个问题,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就可以去尝试把爱好变成职业了。

  小小莎老师用行动告诉我们,把爱好变成工作,不是一种冲动,更多的是深思熟虑,是经过实践证明的自己真的合适

  04.

  小小莎让我知道了生命多样性一成不变的生活或许安稳,但不够有趣,只有当你走出去,才发现有人活出了你曾经期待过的样子。

  未走过的路,通常比较有趣。在我们不断为自己的未来努力的时候,那些在以前你觉得可能从来不会看到的风景,从来不会遇见的人,或者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都会一步一步地向你靠近。

  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喜欢的生活,努力向上,活的很美。

  ▼点击阅读原文】,寻找自己最美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