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S女儿成舞蹈冠军:妈妈“不正经”,凭什么教出优秀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S女儿成舞蹈冠军:妈妈“不正经”,凭什么教出优秀的孩子?

2018-07-15 12:15:07 作者:番茄 阅读:载入中…

小S女儿成舞蹈冠军:妈妈“不正经”,凭什么教出优秀的孩子?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

  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

  01

  最“不正经”的小S,孩子却拿了冠军

  前段时间,小S在自己微博上面发布了一则喜讯:

  大女儿许曦文参加了双人爵士舞、多人嘻哈的舞蹈比赛,获得了两面金牌。许曦文今年才12岁,照片里,小S搂着女儿摆出帅气的舞蹈姿势,一脸傲骄的姿态

  要知道,小S在节目上的风格麻辣犀利,在当妈这件事上,也是出了名的“不正经”。

  别人妈妈晒出的,都是女儿美美的照片。而她呢?专门挑孩子扮丑的照片出来晒,真可谓实力坑娃的第一名。

  小s微博照片

  另一个体现她“不正经”的点,是她似乎从来没给孩子好好买过一套衣服。她的女儿衣品差是出了名,每次晒娃,她都给几个女儿穿得都像乡村小土妞。

  乡村风格的衣服和背景真是搭

  别的妈妈,周末带孩子去课外班,或者到处旅游看美景。可她却带着女儿挤到二手市场摊位,为一件40块钱的衣服叫卖半天。

  可就是这么“不正经”的妈妈,凭什么也能培养出冠军呢?

  02

  好的妈妈,都学会放手

  前几天,带着小嘟去我表姐家玩,小外甥却让我一脸惊讶

  我买了很多小零食,进门后就招呼小外甥来吃。可他只是说了句:“小姨你先坐,我今天的作业完成了再来吃。”然后,就又钻进书房,写暑假作业去了。

  小嘟喝饮料时候,不小心地板弄脏了。因为担心大人批评,就一直站着不动。

  结果,小外甥马上拿来拖把,熟练地把地板擦干净。之后还拍拍小嘟的肩膀说:“没关系的,哥哥已经弄干净了。”

  吃过饭,我们正在看电视聊天。小外甥忽然站起来:“小姨,我练琴时间到了。过会再和你们玩。”然后,就又钻进房间练琴去了。

  我看着小外甥的背影一脸惊讶,忍不住问表姐:“你是怎么把他培养得那么懂事优秀的?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吧?”

  表姐笑笑说:“秘诀其实很简单,就是做一个“不正经”的妈妈啊!

  刚开始,小外甥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早上懒惰不起床,作业拖延不去做,表姐就会心急得批评,母子之间的战争经常一触即发

  后来,她调整了自己的心态。遇事不是直接批评小外甥,而是渐渐学会放手。

  孩子的房间乱了,她从不跟在后面收拾。因为她知道,当房间脏得忍不下去了,孩子自然就会打扫;

  作业拖着不去写,她提醒几次就不再做声。因为第二天老师批评了,他自然就知道去做了;

  孩子没完没了地看电视,她却在一旁捧起一本书。电视看多了没意思,孩子自然也就学着她的样子,开始读书了。

  她看起来是个“很轻松”的妈妈,并不是把所有的关注点,都放在了孩子的身上。只是放平了心态,给了孩子更多的空间成长

  林清玄在《桃花心木》里说:“如果定时定量给桃花心木浇水,树苗就会养成依赖的心。一旦停止浇水或遇到狂风暴雨,它就活不成了。”

  天冷担心孩子穿少了,下雨担心孩子感冒,吃饭担心孩子没吃饱,跑步担心孩子会摔跤……

  很多父母,总是爱得太满。可温室里的花朵,从来经不起风雨雷电

  只有父母放平心态,学会放手,孩子才能经得起生活考验,才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

  03

  放手,不等于放任自流

  可是,“不正经”的父母,不等于不负责任;“放手”的教育,也并不等于放任自流。

  女神王菲,可谓是云淡风轻的代表,对任何事都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可对于孩子的教育,她绝不是“无所谓”,而是给窦靖童报名最好的国际学校,然后送出国去留学。

  郭晶晶的儿子,上的是一年学费14万的香港宝山幼儿园,被誉为“幼儿园中的哈佛。”

  赵薇为了女儿到香港面试,特地花了1亿买了学区房,简直就是她演的电视剧《虎妈猫爸》现实版。

  为什么明星们都争相把孩子送去国际学校?

  当然是要让孩子从一开始,就浸纯正的英语环境里。这些孩子的英语,不是“学”出来的,而是“熏”出来的。

  最好的教育,在给孩子充分自由同时,也为孩子把握未来方向

  明星们可以把孩子送进国际学校,可对于像我这样,没有雄厚财力又对英语不很熟悉家长来说,给孩子选择一个放心的教学平台,真是是太重要了。

  这个暑假里,我左挑右选,给小嘟选择了vipJr英语,结果效果真的让我很惊喜

  孩子从每天只会看电视,到吵着要和网上的外教老师交流;课下还会兴致勃勃地跟我分享他学到的单词。偶尔我带他出去玩,看到熟悉的事物,会不由自主地蹦出几句地道的英语,然后自豪地说:我是和外教老师学的!

  vipJr英语使用的是获得牛津大学授权权威教材,这套教材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定,适合中国孩子学习英语。许多国际学校的教材与之接轨,但和国际学校动辄一年十几万、二十几万的学费相比,vipJr英语的价格真是实惠多了。

  vipJr挑选外教相当严格,录取率只有8%,只有纯英语国家并且有三年以上教龄的老师才可以入选。外教老师不仅发音纯正,教学方法科学,而且非常的亲切

  小嘟上了几节课,就和他的外教老师Jack成了朋友。前几天过生日的时候,他还说:“I want to share this cake with Jack!”没想到我的小嘟在这么快的时间里,已经成为了一个懂得和朋友分享的小暖男了。

  vipJr英语还特别研发桥梁课程,可以充分照顾到每个孩子的水平差异,让每个孩子都能轻松接入,稳步提升,无论孩子什么基础,都能越学越自信

  暑期的时间里不用跑辅导班接送,孩子在家就能学,家长还能随时随地网上查看上课情况,真的是非常轻松自得

  现在,番茄姐还给大家带来了福利长按二维码扫描,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领取专业在线英语水平测试+一对一纯外教体验课。

  有了vipJr英语,辣妈们再也不用顶着酷热堵车,拉着孩子一路奔波,只需要把孩子放心的交给最专业的老师。让浸入式的英语环境,瞬间点燃孩子的学习兴趣,真是省事省力又省心

  广告

  ▼点击阅读原文领取英语水平测试+一对一纯外教体验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