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生命还剩下10分钟,死刑犯是什么状态,杀人犯和毒贩完全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生命还剩下10分钟,死刑犯是什么状态,杀人犯和毒贩完全不同

2018-07-17 20:47:04 来源:神秘读心术 阅读:载入中…

当生命还剩下10分钟,死刑犯是什么状态,杀人犯和毒贩完全不同

  死刑我国属于最高刑罚,又叫生命刑,属极刑。适用于一些罪大恶极,对社会危害极大的人。比如杀人、贩毒、重伤害等。跟正常或意外死亡不同的是,以这种方式结束生命犯人非常痛苦

  这种痛苦不是生理上的,而是心理上的。这种恐惧不是文字描述出来的。不少犯下通天大案的人,刚进去的时候,还嚷嚷着:“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之类的。可当他的日子天天临近地时候,不少人会出现神志恍惚严重焦虑情绪反复无常状况。连他们自己感觉不可思议,其实这是身体本能反应

  上世纪90年代,纵横南方八省近十年的张君犯罪团伙首恶张君,入狱时叫嚣:“张某人从不知恐惧而何物”。直到最高院的死亡复核下来的时候,晚上竟躲被子里,嘤嘤嘤地抽泣。

  一般执行死刑的前一夜,是没有人会睡觉的,生命还有几个小时,睡着的话就太可惜了。第二天绑缚刑场的时候,杀人犯会相对配合一些,国人思想里有“杀人偿命”的传统观念。他们不太奢望能得到原谅。但是毒贩子不行,他们认为他们只是想挣钱,又没有直接杀人,认为自己罪不至死。所以大部分会哭的死去活来,大呼冤枉。不少人还会大小便失禁,腿软的路都不会走了,需要人搀着。

  行刑时间大多是定在早晨6点多钟,5点多就押赴刑场,其实刑场是不固定的,要到郊外找合适地方。上车之前谁也不知道刑场在哪。押到刑场验明正身之后,然后执行。从上车那一刻起,犯人虽然活着,但是已经“死了”,他们也不会再反抗了,下车之后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因为生命还剩下十分钟,反抗也是在浪费时间。他们脑子里飞速闪过的是自己一生发生点点滴滴努力让自己多回忆一些。

  现在社会上有这样一种声音,一些人认为死刑阻碍文明的进步,应该废除死刑。他们认为死刑时另外一场谋杀,很不人道。对此我只想说:“你不是罪行受害者,你的宽容和原谅毫无意义”。

  死刑存在的意义不光是安抚受害家属,伸张正义。更重要的是它能对一些罪大恶极、严重危害他人和社会安全的犯罪分子具有很强威慑作用,能使一些人打消犯罪的念头

  83年严打的时候,全国治安恶化,仅82年一年,全国的恶性案件就达到了70万起之多。某些地方曾经有这样一种措施,叫“陪绑”。就是把你拉到刑场,跟死刑犯并排跪在一起,也不告诉你其实不枪毙你。让你体验一把“死而复生”的感觉。这些经历过陪绑的人,经过改造后,都老实了,极少有再敢犯案的。

  那时候审判犯人要开审判大会,行刑的时候,允许群众围观,犯人的父母在外围哭得撕心裂肺,不敢看自己的孩子,那场面别提多揪心了。给围观的群众以极大的震撼,从那之后,我国的治安情况明显得到改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