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暖花开实践队--二年级团辅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暖花开实践队--二年级团辅活动

2018-07-17 23:45:35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暖花开实践队--二年级团辅活动

  二年级团辅活动

  继“心暖花开社会实践队于东莞市望牛墩镇洲涡村三下乡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后,“心暖花开”社会实践根据支教学生特点,专门组织一场精彩的团辅活动。

  17日下午14时,团辅活动如期进行。由于学生群体来自小学的各年级,在年龄层面带有一定差异性,因此将学生分别安排到所开设的三个班级,分别为一、二、三年级。据观察,在二年级的团辅活动伊始,大多数学生并未能主动参与,有些同学甚至排斥与人交流部分相互认识的学生则聚堆聊天、大谈所感兴趣的话题。面对诸多情况新手“小老师”无疑难以招架。但心暖花开实践队伍迅速发挥队伍的突出特点(属于教科院学生的支教老师居多),决定从学生的心理特征着手,在短时间简单分析学生的心理状态适时调整活动方案,先是留意个体学生的行为,而后根据个案来解决活动失误的主要问题。据二班班主任反映,在活动开始秩序混乱,但老师们快速观察到,原因主要是几位同学在“营造”吵杂、杂乱氛围,并且出现两种较为极端的情况:一是有同学尤其排斥与人交流,亦不愿分享个人爱好特长,二是存在过度想要表达自身而采取的捣蛋、调皮行为。对此,协助活动的老师们尤其关注有此类行为的同学,并耐心引导学生融入集体、参与到活动中去,并时刻留意学生的状态。活动继续进行,并愈发顺利,同学们慢慢由排斥、保守向主动、积极参与进来,原本较为内向的学生由于活跃气氛影响,也表现出想要进一步与人互动兴趣;“调皮、捣蛋”的孩子仍是很活跃,但已将此转化为积极的力量,协助班主任,带动更多的同学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大家享受其中。

  团辅活动顺利结束,几个小时对于已放假却还需回来上课的小学生来说本就难熬,但在精彩活动参与后,学生们表示期待着接下来的与小老师们课程知识教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