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情如同一把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热情如同一把火

2016-08-31 作者:pgy123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情如同一把火

  我7月10日来到白沙二中支教,一下车扑面而来的阵阵热气,犹如难以拒绝的热情弥漫四周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

  醒目的校训石碑矗立于入门正中央,一栋诺大的教学楼映在碑后。宽阔、明亮是初到白沙二中给我的第一印象。静静地环绕校园一周,发现有许多居民在教学楼下的藤架下谈笑风生,带有一股朴实情怀。待到傍晚,学生陆续回校,当学生在身边经过时,他们会很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还主动担任我们的雷州话的小翻译。他们那纯真的笑是给予我们最真诚的欢迎的礼物。

  在向学生招募活动比赛或表演,如歌唱比赛、舞蹈表演等等时,出乎我的预料,他们没有过于拘束、没有过于羞涩,而是勇于展示自己的才能,积极地报名参加多个活动。让我最欣赏的活动是歌唱比赛,就像超级女生的宣传语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小歌手有独唱也有合唱的。在试唱时,饱满深情,那歌声的嘹亮的确让人陶醉。(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尺讲台,学生的一句“老师好”和“老师再见”,鼻尖突涌一股欣慰感。四十分钟的课堂,粉尘、唾沫和书本,经历过才知道教师的辛苦快乐。乐在学生能积极响应我们的问题,能学以致用。苦于每一分钟的授课准备,每一分钟的变化跟不上计划。

  校内的人文风采,包括学生龙虎榜、优秀之星栏目评选结果等文化展示,看出学校对于文化建设是很重视的,努力打造出浓厚的拼搏向上的学习氛围。

  不过让我遗憾的是我很少和学生接触,因为我不是班主任,也不是活动负责人,所以见面说话的机会不多,深厚的感情也就不容易建立。看着班主任和学生们那么其乐融融,看着活动负责人教导学生,心里悠然升起羡慕作为教师的自豪感。

  撰稿人:陆子华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情如同一把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