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虚拟到现实——“刺激战场”主题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虚拟到现实——“刺激战场”主题活动

2019-07-17 09:49:06 作者:星星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社会实践队记者讯:2019年7月17日,云浮伊顿实验学校校园刺激战场主题活动如约举行,本次主题活动主要面对伊顿实验学校在校就读学生。岭南师范学院星火社会实践协助伊顿实验学校老师开展本次“刺激战场”主题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校领导与多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校领导热烈欢迎岭南师范学院星星火社会实践队的到来,并表示大力支持由岭南师范学院举办大学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刺激战场”活动负责人主任表示在活动过程中,星星火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要主动配合活动的任课老师,确保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学生的安全问题。李主任表示,今年第一次举办“刺激战场”活动,希望本次活动能顺利进行,以方便未来继续开展类似“刺激战场”的系列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模拟穿越火线的形式,旨在希望学生们能从手机游戏中走出来,在现实生活中体验到与手机游戏一样乐趣

从虚拟到现实——“刺激战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中我们所用到的装备均不会对学生造成伤害。”李主任介绍道,“我们试验过所用的装备,试验结果表明如果学生能遵循注意事项进行游戏,那么是不会被装备伤到的。但为了保险起见,我希望(星星火社会实践队)队员可以全程陪着我们的学生进行游戏,一方面防止出现游戏过程中学生违反注意事项,擅自取下防护装备时被其他学生误伤的情况。另一方面,我觉得实践队的成员们可以通过这些游戏和我们学生增进感情,现阶段发现我们的学生和实践队队员的交流还是比较少,我希望队员们能主动和他们(学生)进行交流。”

  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第一批参加“刺激战场”的六营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指导下来到体育馆自觉有序地分为两支队伍,并在星星火社会实践队队员的协助下佩戴好护目镜与防护服。在游戏开始之前,星星火社会实践队队员与任课老师亲自示范如何使用游戏装备,并再次强调注意事项。在确保了每位学生的安全防护装备没有出现问题的前提条件下,“刺激战场”游戏在老师的哨响声中正式开始。

  没有任何怯场双方阵营的学生们在游戏一开始就火力全开,偌大的体育馆一时“硝烟四起”,每一位游戏参与者都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努力在10分钟内攻克对方阵营,取得本次游戏的最终胜利。与老师一同维持现场秩序的实践队伍的成员们一直紧密关注“战场”上的情况,防止学生在游戏过程中不慎受伤。“战况”愈来愈激烈,第一盘游戏还未结束,不少学生就已经“弹尽粮绝”,只能被对方打得四处逃窜。第二盘游戏中,为增强趣味性,任课老师将团队作战的对战模式改为个人作战,并提供不限量的“子弹”。对战模式的改变也使游戏中的乐趣增加了不少,学生们都将胜负抛之脑后,更加享受游戏过程。

  “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活动让孩子们从手机游戏中走出来,之前不少家长反映自己孩子放假之后基本不参加活动,每天都在玩手机。”任课老师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我拍了视频给家长们看,家长都挺开心的,觉得让孩子参加这次活动是个不错选择。他们都挺希望孩子能多参加类似这样的活动,参加这些活动好过他们在家一直玩手机。还是希望学校能举办多点活动,虽然会觉得很累但对孩子的成长真的有益。”

  “我觉得我们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是去探索用怎样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心智情绪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实践队队员解释本次活动意义,“我们知道很多人都沉浸在手机游戏中,学生也不例外,但一直沉浸在游戏中会失去很多乐趣,我们就是要让他们知道其实除了手机之外,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比虚拟游戏还要好玩事情。游戏结束后不少学生过来问我们还有没有其他和今天刺激战场一样的活动,我觉得我们可能要好想想怎样才能让他们拥有一个更加健全童年生活了。”

  与很多三下乡实践队伍将活动重心放在教书上不同,星星火社会实践队的活动重心放在了探索如何让孩子拥有健全的心智上。科技的发展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加智能的生活,但在物质生活的不断完善的过程中,我们更要注意让孩子们的精神生活是否与物质生活一致发展。孩子们作为祖国花朵,未来的栋梁,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更加关注他们的成长,孩子的心智健康成绩优秀远远重要得多。

  “学生的成绩固然很重要,但未来我们会更加注重学生在心智方面的指导。”李主任解释学校的教学目标,“我们希望未来我们能培养的孩子心智健全,我相信他们未来会为社会贡献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