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抹清晨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抹清晨的阳光

2018-07-19 06:19:30 作者:qyxp12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抹清晨的阳光

  那一抹清晨的阳光

  你们是清晨那一抹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

  天刚蒙蒙亮,太阳还不舍得光芒照进学校。兴许是昨晚下过大雨原因地板铺上了一层从树上掉下来的树叶和尚成熟的小龙眼。我正准备早餐时候,抬头一瞥,看见校门外有位老爷爷拉着两三个小孩子往学校里面看,我赶紧走过去开门。“呀,爷爷,你这么早就送你的孙子来上课啊?我们是8:10才上课哦!”和老爷爷寒暄了一会儿,考虑到他家离学校挺远的,虽然时间还早,但我还是把那几个小孩接进来学校里面。说来也奇怪,那几个读一年级小朋友并不胆怯,而是听我的话,在课室里乖乖地坐着,哪儿也不去。等我吃完早餐后,时间离上课还有一个多小时,不过又来了几个小朋友,他们正在和小老师玩捉迷藏呢!其中一个小女孩走过来牵着我的手,“老师早上好!老师,我们来玩跳格子吧!”盛情难却,我欣然同意,玩起了小时候百玩不腻的跳格子游戏。也许小孩子世界里装满快乐童真,无论游戏中是输是赢,他们都会欢快鼓掌,乐呵呵地大笑,而我们追求的不正是这种心态吗?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幸运,能够有机会支教,有机会和乡下的小朋友们分享快乐。除此外,我感触最深的是,有些四五年级的小朋友来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扫把扫地,完全需要我们这些小老师的安排。看着那一张张稚嫩中透着成熟的面孔,我倍感欣慰。这时候,天已经大亮,太阳如常升起,而我的心里也是光芒万丈

  很想告诉这些小孩子,你们是清晨的那一抹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

  撰文/叶莲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抹清晨的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