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湛江高校大学生之走访乡村:共筑绿色环保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湛江高校大学生之走访乡村:共筑绿色环保梦

2018-07-20 04:54:41 作者:向阳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阳”实践队走访乡村调研

  7月17日上午,调研组成员开始了第一次校外调查,本次调查目的在于了解四九村中垃圾处理情况与垃圾处理站点设置位置。在此基础深入调查,了解当地村民环保意识

湛江高校大学生之走访乡村:共筑绿色环保梦

  调研组先是来到了村里菜市场。在经过组内讨论后,一致认为菜市场会产出大量的生活垃圾,因此决定选择在此处调查垃圾处理站点以及生活垃圾去向希望能够有所收获

  调研项目开始,四九小学校长是调研组选定的第一个采访对象,调研组队员了解到,因为学校的生活垃圾大都是落叶纸张等无害垃圾,所以一般选择在校内设置的垃圾填埋场做填埋处理,但村上的垃圾处理则是由一家公司全权承包处理。而先前在城北居委会设置的垃圾填埋场则已经改造成了气象局。在进一步深入了解后,调研组的组员们也得知该改造后的气象局采用的是信息化、数据化的数据处理技术,为当地的气象监测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下一个采访对象则选定为后勤组每天购买蔬菜的当铺老板娘,在了解到组员们来意后,老板积极配合队员们调研工作的开展热情接受了队员们的采访。采访过后,我们了解到,菜市场的垃圾会由专人负责统一运输到村上的垃圾处理站点。每隔两到三天便会有垃圾车运送到镇上的焚烧场统一处理。

  而在菜市场附近的村委会,调研队员了解到当地政府会每月提供生活垃圾处理的补贴费用约300元,每个自然村都会对应有一个垃圾处理点,而负责处理垃圾的万家美环保公司则一周清理2-3次,全村21处垃圾处理的站点都由这家公司处理。

  在随后的实地调查中,队员们发现,虽然有设置垃圾投放点,而部分村民也有意识地垃圾统一打包处理,有一定的环保意识,但垃圾随意堆放的现象依然随处可见,这缘与村中的垃圾桶设置却十分不到位,垃圾桶与垃圾桶之间的距离极为不合理同时全村投放的垃圾桶也是十指可数。拨开路旁的草丛,可见许多已褪色的包装袋,还有许多塑料瓶。而所谓的垃圾投放点也只是在公路两边用砖头堆砌的一个简陋的垃圾池,随意堆放的垃圾甚至延伸马路上,严重影响到了来往车辆的通过。

  由此看来,当地环卫基础设施的设置仍然不到位,在垃圾处理相关工作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同时当地居委会要加强居民环卫意识的宣传培养,希望本村能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的做好环卫工作,给村民们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