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学子三下乡:跟随干部,深入群众,走进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学子三下乡:跟随干部,深入群众,走进民心

2022-07-08 16:09:56 作者:高大的黄豆 来源:高大的黄豆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更加切实了解当地村民环保认识的真实程度,增加当地村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后续调研工作的进展,7月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调研组跟随山口村委李亚倩干部深入到访当地村民家中,走进民心。本次工作主要负责人是队长罗绿怡,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起初,山口村村委李亚倩干部带领调研组组员们走访了几家当地村民家中进行询问调查。在采访过程中,某位山口村村民对近年山口村环境的变化赞不绝口。他谈到,“近年来,山口村的确对环境污染的整治力度加大了,成效相当不错!以前,山口村道路还没有建好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要把垃圾集中处理,村民们为贪图方便,会把各种各样的垃圾扔到门口空地或者河流中,导致河流水域的水质变得脏乱差。现在,外出基本看不到垃圾成堆的现象,垃圾会被集中扔到随处可见的垃圾桶里。村干部们经常会通过喇叭来通知,组织村民们参与到乡村垃圾清理的活动中。例如,垃圾池的清理、鱼塘垃圾的收集等。”经过一系列的清理,环境在慢慢变好,同时村民们的生活质量也逐渐提高,并且向当地政府和村委干部表达了发自肺腑的感谢。

岭师学子三下乡:跟随干部,深入群众,走进民心

  在采访完后,调研组组长冯思琪表示,在与村民的交流沟通中,她真切地感受到当地村民对山口村焕然一新的面貌感到骄傲。要是没有当地村委干部的大力组织,没有国家政策的支持,没有当地村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就不会有如今的山口村。

  最后,调研组组员们走进民心,亲身体验当地村民劳动,帮助山口村村民们搬运稻谷,为村民们出一份力。此次走访以实地劳动的环节结束,在村委李亚倩干部的协助下,调研组的调研任务圆满完成。山口村的环保经历,为“环保·寻路”社会实践队开辟了属于他们的环保之路。

  二审:罗绿怡 一审:赵平平 撰写:赵平平 摄影:毛兆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