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情满溢,因你因我,因大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情满溢,因你因我,因大家

2018-07-19 09:59:12 作者:团心倾民乐 来源:团心倾民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情满溢,因你因我,因大家

  台风天的到来,一大早天气是放晴的。由于昨晚帮忙修改了一下队旗,晚上比较休息,今天第一节课的时候迟了半节课到教室旁听。等我来到教室的时候,学生们正上课上的津津有味,这正是我们小老师希望看到的。

  上午最后一节是我的美术课,课堂上看到学生们能投入画画当中,让我觉得之前准备的都是值得的。从一开始的进入支教组担心自己会胜任不了老师这个职位忐忑,到实践经过第一次上课,我反倒觉得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害怕紧张感。感谢这次三下乡实践,让我有机会可以体验到当老师的机会。

  中午台风过后,第一节的思品课老师没有以课本内容开展上课,而是以“每人说一件你认为父母做得温暖的事”为主题。这个年龄段的学生都处于叛逆成长期,看不到父母的好,往往只看到父母对自己不好一面,这个主题可以让学生们记得父母对自己做过的细微感动的事,从而学会感恩。小老师和学生们都分享了自己觉得父母做过的一件温暖的事,其实父母做过的温暖的事,肯定不止一两件,一时间大家深有感触

  可能因为我们年龄相距不大,上课时间可以一起认真上课,下课大家也可以玩在一起。放学了有部分学生还留下和我们一起在操场做各种体育运动,我们与学生的关系亦师亦友,师生关系越来越近,这让我感到很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