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距离,对师生关系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保持距离,对师生关系很重要

2018-07-23 19:33:52 作者:唐常辉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保持距离,对师生关系很重要

  7月22号,转眼就来到了三下乡的第七天,回想刚来到学校情景,就如同发生在昨日一般。在昨天,我结束自己三下乡路途中的最后一节课,还没等我回想起最后一节课的感受,今天,学生们就开始暴走了。

  还是坚持昨日的想法作为一个老师学会如何与学生保持适当距离是一件很基本的事情。而正是这件看似简单的事,在我们当中却少有人能做到。其实教育小学生,真的很多时候都是在教他们一些做人大道理,去启发他们的大脑培养他们主动获取知识兴趣,相对这个来说,知识的传授就显得没那么重要

  下午,听说学生们都暴走了,都开始乐此不疲的在玩体育器材,一点也不专注于学习课堂应该是学习知识的,不应该是玩的,小孩子天性喜欢玩很正常,但是上课期间在玩是肯定不允许的。而作为老师,上课就应该要有老师该有的威严落落大方,下课可以和学生做朋友,如果一个老师连上课下课的做法态度都搞不清,那学生也不会意识到这一点。

  还是坚持原来的想法,作为一个老师,学会如何与学生保持适当的距离是一件必须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