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启航”下知地理,趣味玩转地理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筑梦启航”下知地理,趣味玩转地理课

2018-07-19 21:33:53 作者:LIN丶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筑梦启航”下知地理,趣味玩转地理课

  为了使白沙二中的学子能够更好地接受复杂地理了解各地的地理知识,左竹青小老师为他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地理课。

  “你对我们的首都北京有所了解吗?”课堂开始,小老师左竹青就抛出了这样简单的一个问题班级里的学生瞬间就炸开了锅,答案几乎都是脱口而出,整个班级呈现出热爱学习氛围

  在得知学生都没有去过北京的时候,竹青小老师就接着分享了他曾经在北京待过的一段经历,尤其是具体讲述了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一些具有纪念意义建筑物,谈及这些事物时,他还甚是惋惜,没有机会身体验一回在天安门广场,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他对学生们说,希望以后他们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一次,那一定会是一次令他们终身难忘回忆

  紧接着,竹青小老师应学生的要求,分别介绍了广西、广东、甘肃几个省份的几所著名大学,以引起学生对大学的向往憧憬

  临近下课的时候,竹青小老师为了巩固学生的课堂知识,决定采用以游戏方式进行检测。于是,一场“知识与趣味”相结合的游戏就如火如荼地进行了。游戏进行得十分顺利,竹青小老师表示,很满意学生这一堂课的成果,也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对地理保持一颗炽热的心。

  课后,到场的通讯采访个别的学生,询问学生对这节课的一些感受。“我觉得像左竹青老师这样的上课方式我很喜欢啊,我们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能娱乐自己。”班上一位女同学说道。采访到的几位学生也纷纷附和,表示非常赞同。

  学生想要学好地理,最主要的是在课堂上,要让学生在课堂上消化章节的知识,再以必要练习做辅助。

  撰文/廖秋设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