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源”社会实践队于赤光中学绽放舞蹈之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源”社会实践队于赤光中学绽放舞蹈之花

2018-07-20 22:21:43 作者:思源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跳舞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高尚文娱活动,也是一种适宜的体育锻炼,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因此,思源社会实践队于暑期三下乡基地——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赤光镇赤光中学开设了特色义教课程舞蹈课程为其中之一,在乡镇中学绽放舞蹈之花。

  7月18日,思源社会实践队来到赤光中学进行三下乡义教活动的第四天。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学生们已经学会了和义教组的老师融洽相处,甚至还和老师们开起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下午三点,在义教组组员张映莲的组织下,赤光中学的学生们从教室里雀跃而出,来到操场一处较为阴凉地方少男少女们脸上挂着期待神情。即将到来的是同样让他们充满好奇的舞蹈课。

“思源”社会实践队于赤光中学绽放舞蹈之花

  操场上,张映莲让学生们有序排开,在手机播放的伴奏声中跳了一段健美操。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优美舞姿,似有跃跃欲试之意。待演示结束,张映莲把整套舞蹈拆分成许多部分,从细微处纠正同学们任何一个动作的不标准。学生们很快进入了专心学习状态,从一开始动作拘谨,到后面能够成功地跳出一段优美的舞蹈,可见的确付出了不少努力。虽烈日炎炎、树木枝叶能够遮挡的阳光有限,但学生们的干劲不曾衰减。看着学生们认真学习的模样,张映莲更是温和心地为失误的学生进行了多次演示。划过脸颊汗水、微微向上的嘴角,其中包含的一切,不输夏天如火的热情

  这一堂课,让学生们舞动了青春,张扬了个性。看着学生们的舞蹈,让人充满了力量希望,仿佛世界未来,正伴随着他们的舞姿奏出崭新的旋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