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音乐翅膀,手语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音乐翅膀,手语课堂

2016-08-30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教学实践于7月12日正式开课啦!今天队员李丹丹为学生们开讲“我爱手语”的舞蹈课堂,帮助学生了解手语,让学生在了解手语的基础上喜欢手语舞。

  在课堂开始之际,老师通过提问学生所知道的舞蹈形式和类型、所喜欢的舞蹈,并请部分学生展示自己会的舞蹈,来引出手语的意义和趣味。学生积极踊跃、七嘴八舌地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老师借用PPT展示手语舞的简介,给学生播放“隐形的翅膀”手语舞视频,让他们先感受后学习。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学生情不自禁地低声吟唱,有的还边看边模仿。正是想到学生对于“隐形翅膀”的熟悉度与亲切感和歌曲的简易度,老师才选择这首歌。紧接着,老师进行全班动作教学,再针对个别学生进行手语动作的手把手教学。学生们那求知的欲望,那认真听讲的表情让整个课堂染上了非常活跃的气氛,也起到了较好的效果。(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音乐翅膀,手语课堂

  课堂上老师持续强调手指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在感受舞蹈魅力后,学生对手语舞出乎意料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甚至把这“隐形的翅膀”选作歌唱比赛的曲子。快乐不知时日过,老师和学生都沉醉于教学与学习中,慢慢忘记了下课时间。这节舞蹈课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结束了。虽然队员担任支教老师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我们相信在实践中会慢慢积累自己的一套方法,去更好地承载教学梦想,让祖国的“花朵”绽放出璀璨的光彩。

  撰稿:陆子华/审稿:满剑婷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