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源社会实践队开展生理健康教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源社会实践队开展生理健康教育课

2018-07-20 22:01:21 作者:思源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期是人生重要灿烂时期,每一个人都倍加珍惜自己的花季年华。鉴于乡镇地区思想相对保守生理健康教育缺乏。思源社会实践队于暑期三下乡基地——河源市赤光镇赤光中学开设生理健康教育课程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学生正确看待身体变化,懂得青春期生理以及心理上的自我保护

  在思源社会实践队义教组组长肖露娜的组织下,赤光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一节别开生面的生理健康教育课。组长肖露娜简单介绍了一下精子和卵子的来历,以及胎儿形成过程,现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当提及过早性行为危害,由于学生们心智尚为稚嫩心神不免慌乱起来,讲台议论纷纷。组长肖露娜安稳好学生的情绪,以她所闻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述了过早性行为造成的悲剧,使得台下一片沉默,学生若有所思。肖露娜提出:过早性行为,百害而无一利。女生学会爱惜自己;男生要有责任感,当自己无能力对女生负责,对因意外怀孕而产生宝宝负责养育责任时候,不要去实施性行为。

思源社会实践队开展生理健康教育课

  组长肖露娜的话语得到现场学生们的点头认可。顺着现场气氛热烈,肖露娜继续简述了艾滋病的危害,从疾病本质传播途径和应对方法与学生们进行详尽交流,引得学生们唏嘘不已。离下课还有五分钟,学生们纷纷举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与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教室里不停响起表示鼓励掌声

  此次教育活动,让学生更加深入全面了解生理知识解决成长道路上的困惑烦恼启发他们做一个自知、自爱、自律的少年,健康安全地度过花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