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血的教训之助学圆梦三实践队在白坡小学遇到的的一次摔伤事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血的教训之助学圆梦三实践队在白坡小学遇到的的一次摔伤事故

2018-07-20 16:19:06 作者:助学圆梦 来源:助学圆梦投稿 阅读:载入中…

血的教训之助学圆梦三实践队在白坡小学遇到的的一次摔伤事故

  7月19日早上,白坡小学发生了一次摔伤事故根据与“助学圆梦”实践队队员的交谈中得知事情起因经过

  早上7点40分,在白坡小学的二年级教室里,一名外校学生与三名本校的二年级学生一起把一名本校二年级男生抬起再摔下来,造成这名男生的受伤。当实践队队员赶到时,受伤男生已经躺在了地上,边哭边喊。根据事后受伤男生的父母说法,当时这男生摔下时,曾哭喊自己看不见,但其他学生认为他是在装的,不管,继续玩闹。当学生们找来老师时,事情已经更严重了,男孩连坐都坐不起了,只能躺着,动一下都喊疼;其他学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但只能站在一旁看着、哭着。

  实践队队员赶来后,也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两名队员蹲在男孩身旁,一人帮男孩检查伤势,一人安慰男孩;一名队员急忙通知男孩的父母;三名队员控制着事情的其他四名参与学生;其他队员则负责疏散学生,安顿学生。

  男孩父母赶来后急忙把男孩送去了徐闻县的人民医院。实践队的队长安保组的组长急忙联系四名事情参与者的父母及小学的校长,通知他们过来学校或是直接去医院,其他支教老师负责安顿好学生,继续上课。至于那四名学生的临时处理是:外校学生被赶回家,三名本校学生则继续上课。

  不一会儿,一名事情参与的学生的家长及校长赶来了学校,两名学生的家长则是直接赶去医院,但还是有一名学生家长联系不上。因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队长决定一边继续联系学生家长,一边坐校长的车赶去医院。

  9点48分,队长、安保组组长、校长、一名学生家长和一名新闻组的组员从校长的家出发去徐闻人民医院。期间,队长向校长交代事情的详细起因、经过,校长听了后,也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指出了“助学圆梦”实践队事先准备不足、考虑不周,最重要的一点是经验不足;建议实践队早上于7点30分开门,并增加早操或早读。交谈中还得知了,实践队的负责老师将于23日到达白坡小学,辅导队员,与实践队的调研组镇上宣传调研

  10点13分到达医院,当时男孩正躺在一张病床上,准备做CT(核磁共振)检查。男孩进去了,几人坐在检查室门口担忧着急等待着,父母更是坐立不安。一会儿,男孩被送出来,得知要到下午才能拿到检查报告。然后把男孩送到了13楼的骨科病房,期间母亲一直牵着孩子的手,其他人也是一脸的愁容。

  “助学圆梦”实践队的队员们都已经回到了学校,队长决定明天还去医院陪孩子,同时询问孩子的情况。今天晚上实践队还要就孩子的处理问题开会。

  撰稿人/张静 摄影/张静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实践队

  作者:张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