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体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体育课

2018-07-20 21:40:06 作者:扬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随着三下乡号角吹响,岭师扬梦实践队45名成员已在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塘尾镇塘头小学开展三下乡支教活动六天了,支教工作在塘头小学正热火朝天地开展着。

  体育,是一门无论小学、初中高中亦或是大学必修的课程,足以彰显体育的重要性。因此在塘头小学也不例外,我们的队伍设立了六名体育老师进行年级的体育教学实践队员的主要任务是教各年级小朋友们体操和各种体育器材用法

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体育课

  今天下午,二年级的体育课操场进行,同学们心里对体育课的饥渴早已按捺不住,如饿狼扑食的气势般冲向操场,而我们的体育老师也早已在操场等待小朋友的到来。看着小朋友在操场奔跑,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小时候一样

  上课了,老师吹响了手中的口哨,小朋友们看到体育老师严肃神情,便乖乖地按照原来要求队列排好队。体育老师先进行第三套广播体操的教学,体操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对于孩子们骨骼乃至智力发展都是十分有帮助的。“预备节,预备起,一二三四!”,紧跟着老师的动作们,同学们也慢慢地学起来了,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但小朋友们都在积极地学着,不计较输赢得失,这不正是童真体现吗?

  在体育老师的口令下,体操教学结束了,小朋友们便迅速地奔向了体育设施,有的在玩篮球、有的在玩足球,老师也跟着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教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体育器材。

  体育课结束后,老师们明显感受到小朋友们的童真,它或许是这世上最难能可贵东西吧,长大后我们已渐渐走入社会,童真一去不复返,什么时候才能真真正正地像小孩子一样放飞自我呢?而小朋友们也在课上学会了很多,了解到体育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在课堂上,也有许多小朋友提问了许多有关体育的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体育课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还让小朋友了解到体育知识博大精深

  通讯员:陈晋熙 摄影师:潘伟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