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红帆三下乡:上县之行,燃烧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岭师红帆三下乡:上县之行,燃烧青春

2022-07-12 13:16:17 作者:何观武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何观武)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三下乡”之旅就已经过半了,在这一半的旅程里面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包括知识的增加、技能的提升、友情的收获。在这一半的旅程之中,我与三位同为体育专业的师弟携手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体育课,因为我九月份开学就大三了,在大二学习了《学校体育学》教学理论,第一次将其运用上实际的体育课堂上,第一次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上课,课堂上很多不足,但是这些不足都将是我成功之路上的奠基石。课程内容不算很复杂包括篮球的运球、传接球、双手胸前投篮、武术的五步拳。在课上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包括如何组织队伍队形、示范面、第一次把理论运用上了实际,还有一节体育课,我会继续以《学校体育学》为基础,完善教学计划把接下来的那节体育课上好。

  自己技能方面也提升了很多,包括煮饭的水量掌控得越来越精准,可以根据大家想吃“软饭”、“硬饭”、“适中”之间准确切换。饭菜的口味能掌控得游刃有余。进城区买菜、买奶茶的路线越来越熟悉,从一开始的需要按照导航路线进城买菜到现在的可以随心所欲的带着调研组成员在村里子“游荡”寻找调研对象,接下来的几天我会继续发挥我的优势为团队服务。我是20级的,在这个队伍里面大部分都是21级的师弟师妹,从三下乡到现在的这九天的相处,收获了很多友情,虽然身为师兄,但完全没有师兄的架子,和师弟师妹玩得还是很好的,把她们当做弟弟妹妹来看待。从一开始的谁都不认识,到现在的能认住每个人。我很愿意把自己的当师兄所走过的路、学到的经验分享给她们,让她们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少走弯路。当然我更愿意和她们玩成一片,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岭师红帆三下乡:上县之行,燃烧青春

  接下来的“日子”不多了,我更加要好好珍惜这段短暂且美好的时光,队长曾说过不知道明年还能不能凑齐人继续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我听到这段话后感触良多;明年暑假我是大三毕业晋升大四,要复习考研了,或许不能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了,大学四年就那么一次,这段短暂美好的时光将是我将来一生的怀念。前面几天没有意识到,没有拍什么照片来纪念,接下来几天我会多点时间来拍照留下来纪念,在将来想看得时候翻出来看看,看看自己年轻的时候的青春也是“燃烧”过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