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淡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淡的一天

2018-07-21 10:32:46 作者:特教小可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淡的一天

  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画卷。映入眼里的或墨绿,或清绿,都完全地脱了鹅黄的底子,它是这般的葱茏和葳蕤着,不再浅薄、不再稚嫩,浓浓的把生命层次极尽展现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三下乡的第五天。每一次的教学经历都值得回忆反思自己在哪方面做的不足、与学生们的互动应该如何进行……每到夜深人静时候,坐在楼梯处发呆,所有最好的时光,都是那些已然消逝不再回头的,当你对着回忆感慨时,才发现,那时,已是最好的时光了。

  课后看见几个孩子练习武术,我想应该是老师让他们勤加训练,为第七天的文艺汇演准备。 见到他们的手势——八式八母皆由转,以掌为母悟刀枪头顶肩垂气行下,直到丹田出入匀。臂向要分三节用,身法要打四梢均。走步圆圈八字,眼随身手一团神。元气须在肛门提,猿臂熊膀龙虎身。二人对手腕中求,动手制胜步法分。每招每式都打的干脆利落。 武术始终个体的心身处于不断的协调配合当中,并适当加以外在的压力进行艰苦的训练,达到与常人不一般的体质特征。如有力强健,有毅力等。练习武术的核心就是强身健体,修心养性,陶冶情操,讲武德。我想,通过此次的武术练习让孩子们大大加深对武术的了解而且使他们喜欢上武术。

  每到放学声响起,看着他们蹦蹦跳跳地出去等父母来接或者三三两两的结伴归家,不禁回想起自己从前也是和同伴相约,手牵手一起回家。一路上讨论着今天老师教了什么知识、喜欢哪个老师来上课等等。孩子们的快乐简单,三言两语可能都会使他们捧腹大笑。真希望他们一直保持着这份童真

  夏天,是一个顽皮的孩子,把天空染得湛蓝如洗。那天空仿佛是一条清沏透明小河,又好像是一幅让人陶醉的画面,偶尔有几只小鸟飞过,飞倦了,落在了电线上,谱写出一曲正在演奏的歌曲。而孩子们的调皮捣蛋、机灵可爱在这个夏天也是尽情的绽放着。

  撰稿/梁家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淡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