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承先烈遗志,扬爱国精神 ——暨启程社会实践队升旗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承先烈遗志,扬爱国精神 ——暨启程社会实践队升旗仪式

2018-07-21 16:59:45 作者:吴漫瑶 来源:岭师启程实践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承先烈遗志,扬爱国精神 ——暨启程社会实践队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庄严神圣的,对激发学生爱国情感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启程社会实践队于21日早七点五十分在息安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全体学生以及实践队员都出席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生谢文静主持人,由实践队员出旗,最后由吴伟烈队长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读开场白,随后,八名实践队员表情肃穆踏着整齐的正步护送国旗入场,学生们的目光伴随着他们的步伐而前进。随着黄老师的扬旗,国歌响起,学生们纷纷敬礼,而队员们也行注目礼。伴着国歌,国旗缓缓升起,正如国人屈辱近代以来的不断进步,又如先烈抗争外国列强的不屈顽强精神。而当我们唱起国歌时,国歌的歌词旋律又一次令我们动容,对祖国骄傲自豪油然而生,每一次的感动,都是我们心中爱国之情的真实体现

  最后,便是由吴伟烈队长作为代表发言,队长说道:“近代中国被列强侵略,是我们的先烈无畏战斗,无惧危险,用鲜血换取了今日的和平安宁,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时代,回想先辈功绩,我们无需战斗,但应继承先烈的遗志,传承爱国精神,强调爱国责任。”队长的一席话,使学生们了解到了祖国与先烈们的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并时时刻刻牢记爱国是一种强大的责任。

  随着上课铃声响起,此次升旗仪式也圆满结束相信升旗仪式能够让学生们铭记历史,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并在未来不断努力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