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作文
升旗仪式(1)
今天是星期一,我们又要举行升旗仪式了。
我们一听到铃声就跑到操场上来参加升旗仪式了。今天的阳光是多么的灿烂,金色的阳光照着大地。学校师生严肃的站在国旗下方。每个同学都校服整齐,鲜红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
当我和同学站好队的时候,就开始出旗了,在国歌唱起来的时候,护旗手手里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出旗了。她们个个都很严肃,走上升旗台后,马上把五星红旗交给了升旗手。看升旗手开始升旗了,我面对着红旗,看红旗高高地升了起来。此时此刻,我想:啊!五星红旗,光荣的旗,伟大的旗,胜利的旗。您是中国的象征,您是烈士的鲜血染红。我爱您,五星红旗!这时太阳看着国旗,小鸟看着车旗,就连四周的大树都看着国旗。看,国旗升起来了。此时,我又想到,在冬奥会上,我想起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周洋 、王濛,他们创造了奇迹。原本几年都败在韩国下的中国,终于站起来了。她们获得了一个个金牌,在冬奥会上终于响起了中国的国歌。
全校师生:“起来,不愿做努力的人们……”唱着国歌,我的心热血沸腾,仿佛看到了战火硝烟的战声上,革命烈士们正在与敌人战斗的场面,他们不怕牺牲,不怕流血,为了新中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五星红旗,您的每一颗金星都闪耀绚丽的光辉。放心吧!我向您宣誓:我们会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努力学习,为了您,我们会为中国自立民族之林,奉献自己的一切。
升旗仪式结束了,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进入了教学楼。
升旗仪式(2)
又是一个星期一的早上,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就要开始了。早读堂下课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等待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到来。
操场上庄严肃穆,鸦雀无声。我们仿佛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老师和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旗台上即将升起的五星红旗。突然从广播里发出严肃而庄重的声音:“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敬礼!”同学们“唰”的一声站得笔直,右手五指并拢举过头顶,向国旗敬礼!片刻,广播里传出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护旗手将手中的国旗一角一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好象看到了狼牙山的五位壮士宁愿跳崖,也不愿意向敌人屈服的伟大精神 …… 这面五星红旗是用无数战士的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现在美好的生活。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时!前进!前进进!”在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升到了旗杆顶端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之中,像一团为焰,映红了校园。
升旗仪式结束后,那响彻校园的歌声,久久萦绕在我们的耳边,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升旗仪式(3)
今天,是一周的开始,寒风临来,吹着丝丝凉风,但同学们仍然兴致不减,仍然没有感觉到一丝寒意,仍然像往常一样,精神饱满、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准备参加升旗仪式。
同学们勾肩搭背地来到了操场上排好队。首先,是“全校同唱一首歌”。欢快的乐曲响起来了,同学们也愉悦地唱起来了,“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大家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徘徊着,鸟儿听了也来为我们伴奏呢……
当小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的时候,全场肃静,面对着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响起,我们敬起了队礼,跟着唱起了国歌;我国的国旗——五星红星冉冉上升,迎风招展;大家抬起头,怀着自豪感瞻仰这鲜红的国旗,我心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那么美好,那么幸福,这些都是革命战士抛头颅、撒热血给我们换来的,所以,我应该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升旗仪式结束,接下来是陈主任作国旗下讲话。只见他精神抖搂、神采飞扬地走上了主席台,接过话筒,拿着稿纸认真严肃地念了起来,主要就是讲创建卫生县城,全校师生应该做到哪些。下面的同学都竖起耳朵,聚精会神地听着;有的还目不转睛地盯着主席台……主任讲完吼,全校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主任在掌声中缓缓走下台。
然后,辅导员王老师给我们测试了一些题,都是关于健康知识的。王老师每出一道题,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回答正确了,这让王老师称赞不已。
接着,是上周值周老师总结工作,他主要说了我们做的还不太好的地方。
再后来,小主持人宣布上周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当念到有我们班时,同学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有的甚至还欢呼了起来。我快速走到主席台上,领到了“流动红旗”,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最后,是本周值周老师布置工作,希望我们能做到讲卫生、讲文明等习惯。
各班同学回到教室吼,大家对自己都满怀信心,决心要改掉自己不文明、不卫生的坏毛病。
升旗仪式(4)
黎明的曙光揭开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晨光,迎来升的阳光,晨光中呈现一个美妙崭新的世界天空蓝悠悠,小鸟唱着黎明之曲,花而绽开了灿烂的笑脸,今天,又迎来了一期一度的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踏向操场,同学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连班上最调皮的同学也变的严肃起来,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一定要认认真真地,给领导,老师留下好印象”.同学们斗志昂扬地站在那,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当广播员宣布升旗仪式开始时,同学们鸦雀无声,目不转睛地仰望着主席台“鼓号队准备,奏乐出旗 ”.广播员宣布,操场上顿时响起了铿锵的鼓号声接着升国旗,我们期待已就的时刻到了,我们仰望天空,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不约而同地把手举在头上,听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心中有无限感慨,我为我是个向西小学的学生而感到自豪,更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 ” 看着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看着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东,牵动了我们所有人的心最后是广播员读有关于好行为,好思想的资料,我们听的如痴如醉.
升旗仪式结束了,但那激动人心的场景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田.
升旗仪式(5)
“起来,不愿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五星红旗在响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同学们迎着朝阳向ta敬礼。
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到了,同学们兴奋不已,因为又能听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演说。在校长讲完话后,一位五年级的女同学上台开始演讲:“我们的家乡灵璧是一个历史悠久、美丽富饶的地方,一有灵璧奇石,是全国四大奇石之首;二是钟馗故里,有历史悠久的钟馗画;三有远近闻名的虞姬墓,上面还盛开着虞姬花。我们灵璧不再渺小,良好教育人才辈出,治安环境稳定安全,灵璧三绝驰名天下,何以见得灵璧落后景象……”她说着说着,下面的同学们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大家听到这里,都非常赞同,便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少先队队歌声中结束了,我随队走上楼梯,还沉浸在兴奋中:这样的升旗仪式一星期多来几次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