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迈奏村奏响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迈奏村奏响曲

2018-07-22 16:39:09 作者:橙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迈奏村奏响曲

  7月16日早上,在细雨中满怀着憧憬忐忑的我们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以后来到了目的地——迈奏村。迈奏村奏响曲奏响了!

  在来到村口的时候看到村口的横幅上写着“欢迎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到我村开展义务教育”,没有过多的华丽语言,但却是如此的朴实,令人暖心。

  初印象既是想象中的模样,又有那么一些不同之处。

  个别房顶漏水,房间简陋,也因常年没有人居住而积尘,(这些在预料之中)但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成了我们自己暂时的窝儿!而出乎意料的便是上述所说的村口的横幅,本来已经有那么一些窝心,在听说是可敬校长亲自拉的横幅以后更是体现了校长崇高品德不仅如此,就连学校的墙壁都是校长亲自油漆,电热棒不够也是他特地去买回来;在用水方面,由于水常年没人用导致我们第一晚用的水全部都是黄泥水,但是贴心的校长第二天就把过滤器装上,还亲自去拉桶装水回来供我们饮用。在吃的方面,校长也叫了村里的人来帮忙,这无疑帮助我们减轻了很多工作记忆尤深的一个场景就是由于台风天气白天停水停电而延迟了吃饭时间。后来黑灯瞎火又下着雨,是校长穿着雨衣在忙着我们的饭菜,生怕把我们饿着,焦急难耐,而且还怕我们吃不惯给我们加菜。在此,给迈奏村小学校长点个大大的赞!

  作为调研组成员,每天都与迈奏村有不一样的故事。访谈村委以及村民的时候就可以体会到他们的热情;通过走访养殖猪的养户,深感其行业竞争性以及心酸。也是通过访谈,使我们更加了解迈奏村深入了解迈奏村并且尽可能帮助村民,让他们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之旅仍在继续,前行道路少不了你我!感谢调研组成员的团结友爱,感谢一路同行的可爱小伙伴们,感谢可亲可敬的校长以及每位朴实的村民。

  迈奏村,一个满载回忆地方故事内容回忆起来总是令人寻味!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稿/李欣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迈奏村奏响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