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候女人也会累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时候女人也会累的

2018-07-22 22:24:23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时候女人也会累的

  有人说,女人一辈子可以用下面四句话来概括:二十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十个月的贵妃,一辈子的保姆

  这些话虽然不是很全面,却也八九不离十

  结婚生子后,生活定格在:抱着婴儿,喂着奶水,煮着饭菜,洗着衣服……一边忙着,一边用沾满肥皂沫的手抹抹额上的汗珠自言自语的说:现在孩子还小,等孩子长大了,就不用这样操劳了。

  孩子渐渐长大了,要上幼儿园,她一边背起孩子,挽着书包开始了一天三次的接送。同时还要干好自己工作,整天忙得天昏地暗忘记日月星辰……她眼巴巴地想:等孩子上学了,也许就能稍微松口气了。

  孩子终于开始读书了,可她陷入了更大的忙碌中。“要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人。”她这样想着陀螺似的转动在单位学校商场各种各样儿童培训班里。

  女人就这样慢慢地老了。满头银丝在岁月长河中抖瑟着。“我什么时候才能无牵无挂地享受一下呢?”在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的漆黑的夜晚,她吃力地伸展自己酸痛筋骨这样问自己。“再坚持一下吧,等孩子上完大学,有了工作,一切都会好的,到了那个时候,我就可以好好地享受一下了。”她这样再次对自己允诺。

  孩子大了,翻飞出巢。现在,她终于有时间享受一下了。可惜,她的牙齿开始松动,无法嚼碎坚果,她的眼睛已经昏花,再也分不清美丽颜色,她的耳鼓已经朦胧辨不清悦耳沙哑差别

  孩子又回来了,他带回一个更小的孩子。于是,她恍惚觉得时间倒流了。她又开始了没日没夜无穷无尽的操劳。“奶奶!”那种咿呀学语的童真,仿佛就一剂强心剂,“左牵黄,右擎苍,老夫聊发少年狂”。她又像一只陀螺疯狂转动起来!

  儿女老了,孙子孙女大了。她,终于有一天不需再操劳了,可是,也不需要任何享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