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坚持跑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坚持跑步

2018-07-23 06:33:08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坚持跑步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锻练的好处,但是如何养成锻炼习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有困难的。下面结合自己从三个方面来谈一谈我的建议

  1,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比如说每天坚持跑步1公里,因为自己定的目标比较小,这样容易完成,而且完成后会很有成就感。还会促使自己多跑点,再多跑点的心态

  最近在看一本书《微习惯》,主人公原来也是一位没有好习惯人,觉得自己整天是昏昏噩噩的,他讨厌这样的自己,于是他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很小的目标,也就是他所说的“微习惯”(微习惯就是你强迫自己每天做的微不足道积极行为。)

  对于这位作者来说,他的微习惯就是每天坚持做一个俯卧撑,这个目标小而且容易完成,所以作者更容易坚持,他每天都会去做俯卧撑,有时他会想,既然动作已经摆好了,不妨多做几个,有时他会做15个,有时会做20分钟,全评自己的感觉状态好的话多做些,状态不怎么好时,也要完成自己的最低目标,一点压力都没有。他基本是要求自己睡觉前完成。

  而且随着他这个微习惯的养成,他又给自己设立了2个微习惯:每天坚持阅读写作。《微习惯》这本书就是他的成果

  曾经我也有这方面的例子,平时我比较喜欢跑步,2017年12月份时候报了第一个全马,当时练得比较刻苦,经常早上5:00起床跑步,在春节的时候都没有停跑。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430完赛,后来过完春节后再跑步的时候,有时会感觉很累,可能过节吃的多的原因,这时心里想跑十几公里都这么累,我报的全马(3月25日)怎么坚持跑完啊?

  所以这个时候我重新给自己定了目标,500完赛,这样心里没有了压力,跑的更轻松,最后用4小时44分完成了目标,那天天气热,而且半马过后坡很多。如果按我原来的目标,最后可能跑的会差。

  所以想让自己养成一个好习惯时,切记把目标定的太高,影响自己的心情,致使压力大不能长期坚持。

  2,找几个小伙伴一起

  从2015年年底开始跑步,跑了一年后进步不怎么大,一直都是3,5公里,最多也就是10公里,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11月18号的宿州半马以后,我们有几个一起参加跑的就拉了一个小群,自此以后进步飞速,每天都会有小伙伴们吆喝:伙伴们晚上7:00老地方集合

  那时一周跑5次左右,每次都十几公里,周末时还会有一个长距离跑,那时我们群的小伙伴月跑量都三,四百。我的跑量少些200多,从那时开始我的跑量和配速都有大幅度提高。半马经常跑,还报了我的第一个全马,我们群里的大神们还带领我们进行长距离的拉链。(我数了一下三十公里左右跑了四个)。听他们跑步时间长的人说:能跑几次10公里的,跑半马没问题。而在跑全马前要拉几次长距离,让身体适应。所以在这里谢谢我的小伙伴们。

  有一句话说,一个人跑的快,一群人才能跑的更远,更长久。所以想使自己养成好习惯找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参加吧。

  3,及时反馈有效

  经常跑步的人都知道,每跑一公里都会有人报数,跑到5公里时,不光报数还会说:你已经跑了5公里,加油。跑到10公里,半马和全马时都会给你及时反馈。如:太棒了你已经完成了半程马拉松,除了这种及时的反馈和鼓励,还能获得跑步勋章,每当过节时也有好多的节日勋章,最重要的是当参加线下活动时,如果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还会得到奖牌。所以当你完成你人生的第一个十公里、半马或全马时,奖励一下自己:买双心目已久的跑鞋或一套跑步装备

  每天都跑步的话,身体自然会变得健康。可以消除脂肪、生出匀称肌肉,还可以控制体重。然而,并非仅仅如此。我一直有这种感觉,它的深层肯定还有更为重要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坚持跑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