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节了,对环卫工人说一声“谢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节了,对环卫工人说一声“谢谢”

2017-01-19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眨眼,2016就已经过去了,2017的到来,打响了新年的第一炮,而春运也悄然来临。

  春运期间,很多人都大包小包的带着家人回家看爸妈,公园里越来越多人,而这时,公路上,公园里,各地方的垃圾也多了起来,街上那些环卫工人的身影也多了起来。

春节了,对环卫工人说一声“谢谢”

  他们永远低着头,穿着那件“神圣”的衣服,一把扫帚,一个铲子,保卫着一个城市的卫生。

  也许你们觉得他们不起眼,也许你们看见他们就躲开,生怕他们弄脏了你的新衣服,可是你们似乎忘了,他们是因为什么才留在这儿的。

  他们也想回家过年。

  这满地的垃圾,是你们带来的,却不是你们带走的,大过年的,他们还依旧默默的在街市的某一个肮脏的角落默默的保卫着那儿的卫生。

  逢年过节的,人们总是喜欢出去玩,总是喜欢手上拿着点儿零食,可是我希望你们,可不可以有一点点素质,或者是同情心,随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既然这垃圾是你带来的,那么也请由你带走好吗?(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要扔那么多的垃圾给环卫工人们,你们希望赶紧回家过年,希望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难道他们不想吗?

  请将心比心一点,好吗?不要那么自私,不要总以为自己是高贵的,不愿意俯下身子去捡起那些垃圾,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一块钱的打火机也能点燃几万块钱的烟,人与人,别说配不配。

  所以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弯下腰,稍微捡起地上的一块纸碎,扔进垃圾桶里,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有多难呢?

  环卫工人也想早点回家过年啊,他们也累,也想跟家人一块儿团团圆圆的,所以人们啊,请体谅一下他们吧,稍微放下一点架子,与他们一起保卫着这城市的干净吧,不要瞧不起他们,如果没有他们,你会光鲜亮丽的出门,灰头土脸的入门。

  所以,请弯下腰,拾起那一点垃圾,再放进垃圾桶里,成全别人,也成全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