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启社行"音乐课结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启社行"音乐课结课

2018-07-23 16:25:58 作者:梁飞玲 来源: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风启社行"音乐课结课

  今天是社会实践队的第七天,你是不觉中队员已经相互熟悉. 从早上我们的队长就起晚了床,然后我们队员就开玩笑说晚上要给队长开批评大会,其实那只是我们开玩笑而已。因为之前是队长定下的规矩说要7:15起床吃早餐还要准备学生

  今天的第一节课就是音乐课,这节课是我跟另外一个队员一起上的,我给另外一个队员弹钢琴伴奏,然后他给学生们上课。之前的两节课都是这样子形式来上课,可是现在是最后一节音乐课,能够给学生们到最好的表演所以我们这一节课,以一种表演的形式,和伴奏的形式来提前进行排练同学们都很认真也很听话,虽然会有个别的学生说话 ,但是其他大部分学生都很认真排练。我没有想到排练的过程中,同学们的进度想象中的快,跟伴奏对于同学们来说白是件挺困难事情,但是同学们都适应的很好。在这一节课当中,我的工作就是相当于给他们来一次彩排现场,跟同学们说这是最后一节音乐课的时候大家都有一点不舍得,所以更加格外的认真,还有一个特别男生就是班长他有一种独特的自我感受。就是他完全沉浸在学习音乐当中,表情动作都很到位,看到他这个样子觉得很欣慰,也很开心,也很谢谢他。能够这么认真对待我们三下乡老师这几天的工作。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彩排很顺利,而且效果也很好,作为一个他们几天的音乐老师,献出最后的作品,比预想中的好。所以这一次最后一节音乐课,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看着同学们一张张欢笑的脸上,还有对表演唱歌的喜欢,作为一名快要成为老师的学生,一种满足感,就是学生能够喜欢老师喜欢唱歌你还音乐课我最好的成功

  撰写/梁飞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风启社行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