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学生交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学生交友

2019-07-22 17:04:4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学生交友

  三下乡生活经过了一半,经过这段时间相处,我已经基本记住了我最多课那个班级学生名字了。我和学生们由最开始的不熟悉到现在的相互理解,由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可以与学生在课下开玩笑、聊天。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欣慰莫过于赢得学生们的信任依赖

  在课堂上,我努力与他们建立一种平等民主、互相尊重关系,学生可以提出任何与课堂有关问题,而我则会与他们一起讨论一起解决,我努力调动起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励他们大胆的提出的问题。但是,这一过程必须在有纪律、有规则环境氛围进行老师与学生的身份不可以被忽视,既要营造开放、创新的课堂,同时,学生也必须尊重老师, 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一个共赢的效果

  在课下的时候,学生有时候会过来跟我们聊天。谈谈他们对最近这几天生活的感受说说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烦恼困惑,这时候我们就会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来跟他们讲讲当时的我们是怎么度过这一些迷茫、烦恼的时刻。我觉得在跟他们交谈的时候我们不要把自己当成是他们的老师或者比他们高一寄什么的,就只当我们跟他们只是一种朋友的关系。就像跟朋友谈心一样。把自己最真实,最真诚一面展露给他们。在乡村的学生们,他们的心灵比在城里长大的孩子们要更加的淳朴。只要你拿出你最真挚的一面来对待他们,他们也会用他们最真诚的一面来回报你。

  在这八天左右的时间里,我真正的懂得了该如何与学生相处,那真的是一门学问,而且是一门很有技术含量的学问。其中的技巧需要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一点一点的摸索,我懂得了只有真正能走进学生心灵,才能更好更融洽的和他们相处。一位真正的好老师,就是应该懂得该如何跟学生相处。作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学生交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