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工作不容易

2018-07-26 20:22:42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作不容易

  近日和我的大学同学陈同学聊起了我们毕业后各自的生活状况,没想到这次的他已转战到了江苏,打算在江苏干一番事业

  前段时间实习时候,他说他还在偏僻山区从事风电行业

  在风电行业工作说是说风电维修,实则就是在会议室看线,学不到任何技术含量东西氛围也煞是压抑,最重要的是同学说:"拿着600块钱一个月的工资,给人一种一眼望到头的感觉

  于是工作了几个月后,他便毅然决定辞职来到了江苏,现在的他,依然做着有关电气的工作,但工资却比原先翻了几倍,就是有点累,有时候加班成了常态

  在成年人世界里本来就没有容易二字,工作也是,生活也是。

  02

  在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当中的陈可,刚毕业的她怀着满腔热血独自来到北京,学历一般,家境一般的她住地下室,吃泡面简历投了N便,但都石沉大海

  好不容易面试到了一份工作,但工资却被公司砍到只能按他们的标准来,最终只好去了一家公司当前台

  可前台也不是那么好做,天天要跟人打好交道,还要处理其他事务,一不小心,就可能罪人而出局。

  而最无助的是陈可北漂的这一路上遇见的不该遇见的也都被她碰到了,性骚扰职场潜规则办公室恋情、办公室政治……

  其中的辛酸可想而知,然而这样的陈可就是不服输,凭借着自己的一腔热血,让她在北京站稳了脚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03

  大二那年的暑假工经历让我印象深刻,我和一大帮学生穿着服务生制服酒店服务员,我们男的专门负责盘子,搬桌子,做的全都是苦力活。

  有些个人由于不下心把一盘几百块钱的菜全洒了,结果就遭到了经理一顿重批,经理当着那个人的面说:***,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那个同学就这样被经理骂的面红而赤,而他也一直在据理力争,但一天的体力活还是白干了。

  后来的我们便把经理说的话都当是耳边风,听听就好,习惯就好,尽量把我们自己该做的事做好就行了。

  其实当服务员最辛苦的不是做苦力活,而是走,一天至少要走上几万步,回去看一下脚的时候,脚经常会被磨出一个大泡,而那些走的算少的女生也不例外

  越长大,越明白,没有那一份工作是容易的,所有的委屈,所有的压力都必须自己去抗,去消化

  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怕输,勇敢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作不容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