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人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新人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

2016-09-20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次去新的工作坏境,总是感觉自己与周围格格不入,会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多余的人,但是别担心,那是因为别的同事因为习惯了周围的一切,暂时没有做好接受新的事物的准备。有这种感受的不在少数吧,慢慢的做几天才能适应那的环境,还有个就是你往往对第一个提出问提或者第一个给你提供帮助的人特别有好感,甚至会在以后的工作一直把他当作好朋友,多数都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但也有很多问题就出现在你这些值得依靠的朋友上。

  职场切忌同关系亲密的同事无话不谈。记得上个月,在刚进入新的工作坏境不久,因为我和那同事是做同一类型的工作,所以刚开始我进入新环境的时候,十分的对他依赖吧,有什么都会问他,就这样慢慢适应了坏境,有天下午我问他各个同事的名字以便容易记得环境同事的各个特征,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年龄的问题,当时是个女同事的名字,他让我猜几岁,我想了下说了三十多,他说:“那个才二十几岁!”,我当时确实很尴尬,不过后面还问,我就都不猜选择了说不知道。理由就是这样瞎猜,面前的人具体情况你也不是很了解这个人,人心隔肚皮,毕竟都是同事,不是真的好朋友,这样的瞎猜,对面人好他也就当笑笑过了,但是万一对方不是呢,指不定哪天你当时说的就被对方说出去,那时候得罪的就不是一个人那么简单了。这类工作中遇到的肯定也不少,因为太相信同事结果在关键时刻不但丢了工作也把自己弄得两面不是人。切忌把工作同事当好朋友对待,毕竟只是同事,说话表面客套没关系,有些话背后得罪人的还是少说为妙。(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新人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

  初入职场切勿刻意讨好同事。初入新职场新环境,有些新人急于与同事打好关系,就自费给同事买饮料或者各种零食,往往这是一种很要命的做法。一是你讨好了一个人往往早早的得罪了大多数同事,二是你讨好全部的同事,别人并不会感谢你,只会让你的职场之路更加困难,因为目的太强的事往往会出现反效果,三是你在买给同事吃的同时自己也不能给自己好的或者差的。凡是初入职场最好少用刻意讨好这种方式,对于新人来说,老老实实的做好自己本该做的就成了,等到一切都成形后再去分别对待,那时别人也不会觉得有什么。

  职场需要注意的细节还有很多,职场就像战场,切记小心谨慎,指不定你的那句话或者哪个动作就得罪了别人。工作时用工作的心态去对待,努力完成上司交代的工作最为重要,祝你工作顺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