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2018-07-27 15:18: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文/赵元波

  一场大雨过后,草原上重新绿了起来,一群羊在悠闲自在地吃着草,几个月后这些羊就个个膘肥体壮,吃得油光水滑。一头狼看见了,禁不住直流口水:多肥的羊啊,好久没有吃过羊肉了,馋呀!

  可是,面对这么多的羊,光天化日之下,自己冲进去无异于以卵击石,自取灭亡,力敌是万万不行的,得智取。

  于是,趁黄昏的时候,这只狼披上一张羊皮,就混进了羊群里,叼起一只小羊就往回跑,终于吃到了一顿羊肉大餐。开了荤的狼一发不可收拾,过上几天,就要乔装打扮一番、披上羊皮去叼羊,已经得手几次,越发贪婪成性,见羊就想吃。

  牧羊人奇怪,怎么过上一段时间,自家的羊就无缘无故地丢失掉了呢?他要找出原因来,于是就留心观察

  这天黄昏,它发现一只羊个头较大,举止有点反常,跟别的养有点不一样。自家的羊,他太熟悉了,个头哪有那么大的,于是留了个心眼,悄悄跟在后面。哇!那么长的尾巴分明就是头狼啊,自家的羊接二连三地丢失,这只披着羊皮的狼就是罪魁祸首牧人羊攒足了力气,用刀砍向这只披着羊皮的狼,狼猝不及防,一命呜呼。

  过于贪婪,禁不住诱惑,就必然付出惨重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只披着羊皮的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