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买什么房?嫁人就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买什么房?嫁人就有了!”

2018-07-27 13:00:41 作者:小瘦 阅读:载入中…

“女人买什么房?嫁人就有了!”

  底气女人,才活得从容

  文/小瘦

  撩我加我:shoummm001

  1

  我有个大两年的表妹,因为她家住广州,偶尔一起亲戚聚餐,常被拿来比较

  她谈了个男朋友,家里很有钱,家里两套房,兄弟一人一套,租出去还有钱收。表妹过生日时,男友送了台苹果X,月初亲戚聚餐,大家都夸她厉害,吊了个有钱人。

  相反,我倒显得比较可怜了,没男友,用的手机还是苹果6。大家讨论完表妹,然后又兴致勃勃转到我身上。

  他们问我,你也到该结婚年龄了,还不定下来,是有何打算

  我说,合适的先努力挣钱呗。最近在看房子,你们可有介绍

  谁知其中一个亲戚,说了一句:女人买房干嘛?找个有房有车的嫁了就有了,没听说过这句话吗,找个有钱人,少奋斗二十年!

  这句话我是听过的,可惜时代一直在变,今非昔比,你怎能用过去的理论定义现在的一些新事物呢?

  讲真,很多人都羡慕我表妹,长得好,找的对象更是好。但我觉得,不同人不同活法罢了。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坚持自己买个小房子。

  2

  如今说到女人买房这个话题,颇有争议性。

  这两天微博上一个话题火了,内容是这样的:某先生打算在杭州买婚房,于是和女友商量,希望两人各出一半,谁知女友坚决不肯,理由是:婚房各买各的,买完再准备结婚。

  尽管某先生想法设法说服女友,对方仍然不同意

  女孩宁可背负更多的房贷,也要有个属于自己的小窝。

  大多数人觉得,女孩想法很独立做法机智,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这是最后的底气。

  也有人说,女孩太自私不懂体谅,都是要一起住的人,还没结婚就把东西划分得如此清楚,哪来的爱?分明只有利益

  但是讲真,女孩自己有钱买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怎么了?现在的风气奇怪,女孩想找个有房子的对象就被认为是庸俗不努力,女孩自己有能力买房了却被说成自私、眼里只有利益,你怎么不去抬杠呢?

  更何况感情这种东西适合就在一起,不适合就分,懂你的人自然不会勉强你,爱你的人更不会逼迫你。

  在这个喝水吃饭都要花钱的年代里,光有爱的婚姻靠不住,光讲钱的婚姻也维持不了太久。

  婚姻并非一成不变,它充满太多不定性因素人心变幻莫测,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不是不相信对方,套用一句不太恰当的话来说,只是不想死无葬身之地。

  一位远嫁的读者曾和我说过她的辛酸史。

  作为一个孩子两岁半的全职宝妈,经常因为各种鸡毛蒜皮老公吵架,每次老公都会生气地让她滚,可她能滚哪儿呢?娘家隔了半个中国,自己也没有房子,只能将所有委屈吞进肚子里,默默忍受。

  由此她得出结论女人有条件就给自己买个小房子,没房子也要有钱,这样无论走到哪嫁到哪,都还有一个地方给你靠岸,疗伤。

  3

  女人为什么要买房?我问过三个人

  一个是童年回忆不太美好拉面老板娘,35岁,已婚。

  “我是婚前买的房子,就算很少住,但至少它能保证万一我一无所有,还有个可以停歇的地儿

  小时候爸妈感情不好,经常吵架,有时还会打架,我妈力气肯定不够我爸大,每次被我爸打了,都会漫无目的地在山坡上边走边哭,哭完了才回家。

  后来我一直想,如果当年我妈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不是就算没人站在她那边,至少还有一个房子可依靠,这几十年就不用一直委曲求全,看一家人脸色呢?”

  一个是朋友同事真实经历,30岁,销售离婚

  “我是和男友婚前一起买的房,装修家具一起商量弄的,一年不到,老公在刚装修好的新房出轨,被我抓了个正着,心碎了,只想离婚。由于贷款时是他家出的首付,房子虽然写了两个人的名字,但他又是贷款的主贷人。

  好老公从此变渣男,在公婆指挥下更是便宜占尽,给我前期付款和贷款,40万让我和刚满月的孩子离开,那一刻我意识到,以后买房一定要自己买,打死也不一起买。”

  还有一个是90后姑娘,25岁,新媒体主管单身

  “租房太没安全感了,而且每次搬家超麻烦,东西重死,自己也累死。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买房。

  一个人住,向爸妈借了点付够了首付三十万,每个月供三千多,自己扛。在别人看来只觉得我有钱,但我很省啊,包包衣服这些很少买,不吃外卖都是自己做饭,什么都可以省省,但房子必须自己有。

  有了自己的房子,觉得倍儿有安全感,不用再搬了,而且有个固定的地方放自己喜欢的东西。房子风格、家具这些全按照自己喜欢的来,不用迁就,多好,一想到这世上还有个不用看任何脸色的地方等我回去,工作也更卖力了。

  现在也不愁结不结婚,有没有安全感,反正我有房子,房子就是我的安全感。”

  4

  当然说那么多,并不是说每个女人都一定要有房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买也不坏。

  这个话题延展来说,其实就是女人在经济独立自主体现

  过去总有人宣扬女人不用太努力,打扮好点自然有人请吃饭,嫁个有钱人更是衣食无忧。

  但是想想好看的脸遍地都是,有钱人也不都是瞎的,青春易逝,感情易变,当你没了颜也没了钱,还指靠谁养你?

  房子再大车再贵,不是你掏的钱终究不属于你。

  况且如今婚前财产只属于个人,不作为夫妻共同财产。

  就像上述那位拉面店老板娘所说,万一哪天吵架人家说这是自己的房子让你滚,你还有脾气吗?没有,因为没有底气。

  女人啊,还是得独立,不仅精神上,经济上更要独立,以不变应万变,最靠谱的还是充实自己钱包

  当你拥有了一套固定资产,还有什么可怕的?

  再也不怕当大龄剩女,再也不怕伤心流泪没地儿待,再也不怕为了各种破事委曲求全,再也不怕因为居无定所而彻夜难眠,因为你有底气。

  毕竟有底气的女人,才足够活得从容。

  认同的,请点个赞吧!

  对于今天的话题你们怎么看?

  欢迎在留言区讨论

  -推荐阅读-

  女模边喂奶边走秀:职场妈妈的苦,你永远想象不到!

  她只是发了条朋友圈,就出车祸

  家暴型暖男:打完这次,就好好爱你

  小瘦公开个人微信啦~

  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我

  倾诉、树洞、窥探小瘦日常

  都可以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