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的底气》读后感(五):做自己的美人
《美人的底气》讲美人的美丽,也讲男人的残酷,更讲现实男女真相。想要成为有底气的人,且不说美不美,都必须经历一场又一场残酷磨砺。你以为幸福唾手可得?以为底气顺道随着年龄增长,现实不是童话,均需好好修炼
女友飞机上结识了现在的男友,一场艳遇让“彩云之南”的旅行更加缤纷快乐起来。在共度了半个月的甜蜜时光后,他们回到所在城市,女友心里已经爱上了那个看起来还不错的男人,于是期待着将爱情进行到底。谁知道男人回来后总是因为工作忙而经常不赴女人的约会,即便来了也总是迟到,甚至有一次任女友在寒风的街头站了一个多小时。他也经常不接女友的电话,即便事后看到未接显示也不会再打回来。女友想知道为什么,真相就是,“其实他没那么爱你
女人总是先被男人的借口敷衍欺骗,再是被自己为男人找的借口忽悠痴缠,把“他其实没那么爱你”当成是他真的很忙,把“只是不愿意和你结婚”当成是他浪子回头也需归期。男人其实都不太愿意直接说“我不爱你”,或许他也有他的理由,他会用某些态度明了不爱你或不想娶你,但这事一搁在女人那儿,却永远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于是,当局的女人一再上杆子去爱男人,甚至还不停地反思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或是干脆责任归结为他有了别的女人。
爱到自己发疯的份儿上,其实都不再是什么爱情,只是一厢情愿或是不甘失败。要知道,情伤迁延难愈的女人一般都是被自己欺骗,而不是哪个男人。
男人,喜欢到死都要找借口,以便推卸责任,让自己以自由名义纵容逃避;女人,喜欢为爱的男人找借口,以便套牢男人,让自己以爱情的名义惯着脆弱。于是,男人找的借口却成了女人不愿醒的悲剧,真想再问问世间:这种情为何物,也叫女人自己和自己生死相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