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的底气》这本修心随笔集就像一抹晨曦,照亮了黎明。它描写了很多普通女人,这些女人在街上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她们所面临的问题被归纳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这一部分是我们生活中的某个阶段可能都会遇到的,或许也是正在发生的。一成不变的生活,甜蜜的婚姻突然出现了恶心第三者可耻的背叛,还有绝望的人和事,痛苦迷茫未来。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歇斯底里,然后生出一股报复心思,仿佛复仇的快感会改变一些什么。而正确的面对方式应该是从这个事情里跳出来,不要让它影响自己的心情和向前的脚步,毕竟生活不仅仅只是为了这样一件事,尽管它曾经对你很重要。能给自己内心安宁安全感的,不是别人,只有自己。我想起了看过的一部叫《完美陌生人》的电影男主婚内出轨后,女主并没有大吵大闹,她只是把自己关在卫生间里,扎上头发,涂上口红,把戒指取下来放在桌子上,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门,样子潇洒、迷人。
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人。
成为一个美丽的人,是所有女人从小到大的梦想,在普遍思维里,美丽的标志是有一副漂亮的面孔,袅袅婷婷的身材一身好看衣服。但这些美丽或多或少都不是长久的,这种美丽浮于表面,有时候甚至会有一些昙花一现,只有深入骨子里的美才能长久,才是真的美。
在这本书里,作者觉得,对自己好,心里有明确的目标,不把自己的生活目的寄托在他人身上,内心强大才是真的美人。
我觉得这一点说得非常对,我们也应当这样子,美丽的真实意义也正是如此。
希望所有读完这本书的人,都能做一个淡定从容面对生活和命运得失的人。内心强大,有底气,未来才会无人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