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的底气》读后感(六):做美人的底气
做美人可能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但说到美人,在我们通常的思维里就是长得漂亮、身材好,要么就是有气质,再想想似乎就没有词来形容美人了。但是在《美人的底气》这本书里,作者独具匠心,通过用温柔的心对自己、安静的做最美的自己、让美住进血液里以及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四个部分,来给我们讲述美人的养成及美人应该是什么样。
这些普通又有点熟悉的小故事,不仅让我们了解了那些如同我们一般的平凡女子,如何经过生活和情爱的淬炼,变得更美更有底气,同时也让我们反思着生活中的行为想法和生活。你会发现,让人遗憾的是我们大多数女子没有做男人身边不断成长的橡树,而是做了他们身边不同程度泼妇,然后在一直觉得不如意的生活中,自暴自弃,放不下、走不开、忘不掉,却还幻想男人如何离不开自己、如何爱自己。
自古以来,女子多痴情。因爱情执迷不悟,因爱情伤害自己,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想以此来换取男人的回头或者无法忘怀。最终把爱变成魔,落得个两败俱伤,甚至老死不相往来。且不说这种行为值不值得,单是付出生命这一条,足以看出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书中有一句话讲的特别好:“要先放过自己,而不是先想着放不放过别人”。你连自己都不去好好的爱惜、都不放过,怎么去爱别人?而又有谁会有勇气和你在一起?女人,只有你自己爱惜自己,别人才会爱惜你。
可曾记得刘若英的那首《为爱痴狂》,如同歌名一样原来她也为爱痴狂过。一直深爱着一个不能说爱的男人,而且一爱就爱了15年。看到她在侯佩岑的《桃色蛋白质》中的样子时,真是觉得特别心疼难过。一直以来总是以温婉可亲、睿智知性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而那期节目上她甚至没办法好说话、完全手足无措,似乎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看着她,我忽然想起了张爱玲的那句话:“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那天的她,真的是低到了尘埃里,低到让人为她感到心疼。虽然因为爱她一直在痛苦,但是却从没有纠缠,也没有爱到癫狂,淡然却执着。在放弃了这段爱后,她继续执着于自己的事业,如今不但事业有成、拥有了美好的婚姻,而且还有了一个持续爱下去的新生命,这也算是生活给予她的另一种偿还。也见证了“生活现在从你这里拿走的,总会用另外一种方式还给你”这句话。
曾经有一位女同事A,刚结婚没两个月就听闻她离婚的消息,惊诧不已。再遇见才了解到,其实在婚前两人就存在很多矛盾,只是因为浓烈肤浅的爱淡化了隐藏的矛盾。女孩人长得出色,家里经济条件也好。结婚时不仅给了婚房甚至给了车,而相比之下男方就差了很多。婚后很多矛盾激化,才发现两个人性格差异太多,而且价值观相差太远。最终女孩决绝的选择了放弃。她说:“我还年轻,我不能把后半生的三四十年都浪费在一个和自己价值观不同的人身上,那样生活太痛苦了!”现在的A,自己的生活也打理的让人羡慕,也越发让人觉得美好。工作出色,朋友甚多,闲时就去健身、瑜伽,经常出去旅游,生活的特别滋润。她说:“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觉得充实而有意义,虽然还没遇见正确的人,但他迟早会出现,我不着急。”
什么是美人的底气,这不就是吗?
一直觉得女人都应该有独自选择和承担的能力,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勇气选择放弃,有勇气承担并重新开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做最美自己。刘若英对爱的执着不纠缠,再次用心爱并重新绽放;同事A的勇于放弃并开始追求自己想要生活,让我们看到,在不如愿的生活或感情中,要更能勇于放弃并重新开始,能珍惜自己并修炼自己,这样你才能拥有更美好的自己,才能更有能力来迎接那个更美好的归宿。而在这些淬炼中,也慢慢形成了你成为美人的底气。
美人,要努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即使暂时被冷落,依旧是自己的珍宝。
美人,要自信、独立,积极向上不计较,适可而止不贪恋,快乐温暖不抱怨。
美人,愿意做男人身边的橡树,拥有自己的骄傲和自信,在成长中不断开花、长大,而不是在他们身边用嫉妒、抱怨来消耗生命。
美人,你我都可以,从点滴的生活中慢慢修炼自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