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的底气》读后感(二):做个美人
小时候,在我眼中,所谓美人,大概就是姣好的面容,完美的身材。
后来大一点后,读红楼梦,读到书里描写黛玉的那一段“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 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在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美丽的女子的样子,我想,黛玉也一定是个美人吧。
上高中的时候,读诗人舒婷的《致橡树》,“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从此,有着红硕花朵的木棉成了我的最爱。我想,像木棉一样的女子,站在高大的橡树旁边,以独立的姿态与橡树深情相对时,一定是个美人吧。
那么,现代社会人们心中真正的美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美人的底气》这本书就很好地诠释了现代社会,人们心中对美人的定义,并且,通过一个一个普通的小故事,告诉我们这些普通而又平凡的女子,如何成为这样的美人,拥有美人的底气。书中故事里的女子,她们得到过、失去过,兜兜转转之后,都变得更智慧、更美丽,她们都成了自己曾经期望的样子。
书中的很多话都能让我们修心养性。比如“对未来的真正慷慨,就是把一切奉献给现在,而现在的付出是一种沉淀,它们会默默铺路只为让你成为更好的人。“再比如“有男人时要做花,盛开在琐碎日子里,温暖又不失窈窕;没男人时就要长成一棵树,勇敢地开满一树的花,坚韧又不失妩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