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是一种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是一种勇气

2018-07-31 19:04:39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着是一种勇气

  活着是一种勇气

  《活着》是第一本让我感到了十分矛盾痛苦而又舍不得放下的一本书。看到书名的第一眼,只以为是一本充满了哲理说教意味的,充满各种晦涩难懂字词的书籍,但翻开书页之后才发现,这是一本充满人生味道故事书。我并不是一个爱看书的人,记性也不太好。这本书是我少数看过,并且印象深刻的一本书。当我开始阅读,便不知不觉陷入了作者笔墨中,以至于我以如痴如狂不睡觉熬夜的状态迫切地看完了全本。也是少数让我的内心触动颇大甚至于泪流满面的一本书。

  富贵命运总是坎坷。他所生活年代处处都是像富贵一样遭受不知何几的打击却仍然坚强活下去的人。第一遍读这本书时,我只顾着感叹富贵的经历是如此地痛苦悲惨,而仅仅是他一人就让我无法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内心折磨精神打击。但富贵代表的是那个时代中国千千万万群众。这是多么厚重的痛苦,让我几乎难以呼吸

  “要埋有庆了,我又舍不得。我坐在爹娘的坟前,把儿子抱着不肯松手,我让他的脸贴在我的脖子上,有庆的脸像是冻坏了,冷冰冰地压在我脖子上。”

  这是我最喜欢一句话,每次读到这里我都止不住地泪流满面。不论生活多么艰辛,生活还要继续,生命还在延续。生活带来的苦难太多了,那时的人们依靠着怎样的意志才能熬过这许多风雨的时代。活着才是最痛苦最艰难的事情,因为活着的人将要终其一生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折磨。时代是不可抗拒的洪流,我们无法改变,那便只有活着。

  我在此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因为它也许可以让你变得坚强,有勇气面对生活的苦难。生活总是变化无常,谁都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只要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时间不会治愈你的伤痛,但却能为你包扎,让你不再疼痛难忍。把握好当下,不轻言放弃永远积极面对生活,才是面对艰难险阻正确方法,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坚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着是一种勇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